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化妆品用原料团标研讨会召开 完美牵头立项

发布: 2022-09-16 10:20:59    作者: 佚名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团队牵头立项、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组织的《化妆品用原料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团体标准研讨会正式召开。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杨佩珊主持,完美公司与众参编单位的工程师一同参与研讨,共同完善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的原料生产指标和行业规范,对化妆品原料品质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团体标准立项背景
  研讨会上,完美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晓敏简要介绍了立项背景,完美公司自2019年底已开始筹划二裂酵母原料研究,对标的是国内外优秀的原料企业,如德国、美国、韩国及国内排名前四的优秀企业。
 
\
李晓敏总经理(上)与其他参会人员(下)
 
\
 
  行业内二裂酵母的生产工艺、来源存在差异性,但都统称为二裂酵母。研究数据显示,完美公司二裂酵母的研究与行业内知名度高的标杆企业处于同一水平。
  完美公司牵头立项《化妆品用原料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团体标准,一是希望能够集大家的智慧,制定一份能指导企业生产二裂酵母原料的标准;二是想听取其他参编单位、业内的意见,以更高的要求制定壁垒性、专属性的指标。
 
  二裂酵母的科研历程
  会上,完美公司苏敦博士为我们介绍了二裂酵母发酵溶胞产物原料的整个研究过程和关键工艺技术。
 
\
苏敦博士进行二裂酵母相关分享
 
  1、菌种研究
  苏敦博士提到,完美生科院使用的菌株来源于“产、学、研”合作项目,是从2000多株菌中筛选出来的一株长双歧杆菌。完美生科院通过形态学观察、16S菌种鉴定,最后结合二代和三代基因组测序技术,检测菌株的全基因组图谱,确定了菌种的准确性。
 
\
 
  2、安全性
  苏敦博士还提到,完美产品原料中使用的发酵菌种,被收录在国家卫生部发布的“可用于食品的菌种名单”目录中,在法规层面上是安全的;团队科研人员还在菌株全基因组水平分析了安全性,未注释到潜在毒力因子相关基因,这表明我们的菌在菌株水平上也是安全的。
 
  3、工艺技术
  完美生科院科研人员通过菌株的生长特性和高密度发酵工艺研究,确定了最适培养底物和发酵条件,再经过一系列关键工艺,开发了二裂酵母发酵溶胞产物原料的专属工艺技术。
 
  4、功效研究
  完美生科院科研人员还对完美二裂酵母做了一系列的功效研究,结果显示,完美二裂酵母在斑马鱼模型中抗炎功效显着优于竞品;在细胞模型中防紫外照射损伤效果略优于竞品;在线虫模型中抗氧化功效等同于竞品。
 
  5、原料物质成分分析
  科研人员通过对原料物质进行全成分分析,发现二裂酵母原料含有13个类别的745种胞内成分,物质种类包括核苷酸、短肽、氨基酸、有机酸、酚类、维生素等多种有益成分。这些物质能协同作用于皮肤菌群和皮肤细胞,发挥有益功效。
  最后,苏敦博士还为我们介绍了完美生科院科研平台,并表示上述研究内容是在完美的自主平台上开展完成的。
 
  研讨会完善标准制定内容
  参编各位专家对标准文本中应规定的参数展开了充分讨论。其中,有专家指出,标准应增加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的专属指标,并在标准文本中对专属指标进行规定,以此为据对产品质量区分等级;也有专家提出,标准中规定的理化指标范围可以宽泛一些,涵盖更多产品,使标准更具普适性;标准文本中应加上溶胞产物的定义、检测指标建议加上总核酸的量,因为核酸能直观地鉴别产品是否为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
  最后,李晓敏总经理根据会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总体提出了对整个标准的修改建议:
  1、标准文本加上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定义;
  2、标准中规定的所有技术指标、原料均要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
  3、标准加上操作中破胞的工艺技术;
  4、标准中规定的理化指标相应范围放宽;
  5、在微生物控制的维度:增加专属菌种测试方法,保证菌种灭活有效性,确保产品安全;
  6、后续将进行深入评估,选取核酸、氨基酸、模型生物功效评价等有专属性的指标纳入团标。
  会后,标准编制工作小组将充分考虑会上各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文本进行补充修改及完善。
 
\
 
  《化妆品用原料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团体标准的完善,将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完美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研发优势,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在规范产业发展的同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发更多拥有优质原料的卓越产品,为大家带来健康和美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