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科学抗疫 增强免疫力 健康好身体

发布: 2022-09-02 11:11:45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身体的自身免疫力是抗御病毒的关键。对个人健康来讲,通过自身免疫力提供的严防死守,才能让病毒没有可乘之机。对于疾病的预防,个人的免疫力水平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什么是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
 
\
 
  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很多好的方法,但关键在于长期坚持。以下给大家分享一些通过践行三大养生来提升免疫力的好方法,希望大家在注重外在防护的同时,也要注重内在免疫力提高。
 
  践行三大养生增强免疫力
  饮食养生
  合理饮食 均衡营养
  合理饮食,确保营养充足均衡。想要保持身体良好的免疫力,首先应该注意的是饮食要保持健康均衡的营养摄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量补充维生素,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尤其在特殊时期,很多人户外运动少了,更要多吃蔬菜,以吃粥类及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这样才能确保身体里的气血运行通畅,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效果。如果能做到饮食有节,均衡营养,就会减少发生疾病的几率。
 
\
 
  行为养生
  加强锻炼 规律作息
  加强运动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在家做一些运动项目,如太极、走路、体操、瑜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中医认为,运动能强健体魄,气血通畅、阴阳平衡才能身体强健,才能抵御病毒对人体的攻击。总而言之,加强运动锻炼,就能够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同时也能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
 
  此外,还要保持规律作息。《黄帝内经》说“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神与形俱。”当前非常时期,作息更应该有规律,要遵循大自然规律,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身体才能充满活力,精神饱满。
 
\
 
  心理养生
  平和心态 避免焦虑
  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心安是良药,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不要对疫情产生恐慌心理,也不要天天患得患失,焦虑紧张。保持平和乐观健康的心理状态,同样是保证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方面。
 
\
 
  《黄帝内经》中说:“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意思是说,思想安静,无杂念,精气神充足,就不会产生疾病。所以一定要避免急躁易怒的心态,急躁则心烦,心烦则意乱,意乱则神散,神散则疾病发生。应对特殊时期,我们尽量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多干活,少指责,少抱怨。让家庭氛围和谐,其乐融融。
 
  张大宁大师:正气存内邪不干正
  和治友德公司全球健康推广顾问、国医大师张大宁谈及疫病防治和中医药养生时表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中医对于传染病的防控,在强调“避其毒气”的同时,特别重视“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也就是强调人体的免疫能力,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愈后防复的全过程中,始终重视调补正气,从而达到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目的。
 
\
 
  张大宁大师表示,肾是生命之本,现代大量医学研究证实,肾虚的根本造成了人体的免疫力低下。正气存内的重点是补肾益肾。唐代道家巨著《道藏》中记载了“中华九大仙草”,其中的冬虫夏草和灵芝,就具有补肾益肾的作用。
 
\
 
  张大宁大师表示,虫草也好,虫草菌丝体也好,都是补肾益肺的。不热不燥,阴阳并补,偏于平性,普遍适用于普通人群。在《神农本草经》中,灵芝被列为上品,性甘平,入五脏,调气血,和阴阳,平补五脏,扶助正气。                      
 
  【小贴士】:我们还可以通过高品质食品辅助提升免疫力。
 
\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我们重要的“私人医生”。让我们一起,提升科学健康素养,增强免疫力,做好科学防护,收获健康品质生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