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浙江发布“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某“肽产品”传销涉案达4800余万

发布: 2022-09-02 10:00:17    作者: 佚名   来源: 浙江金华、温州市场监管  

  近年来,利用养老骗局诈骗老人已经屡见不鲜,自开展打击政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全国曝光了多个案例。近日浙江温州和金华又分别发布了8起典型案例,其中大半与“保健”有关。
 
  “肽产品”宣称治病
  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中销售天盈养肽等肽类产品,针对老年群体宣传声称吃了该肽类产品血糖降了,身体变好,可以停止药物治疗等。
  经查,当事人经营的肽类产品属于普通食品,并无治疗功能,该产品涉嫌虚假宣传。另外,当事人组织设立具有多层级关系的营销组织谋取非法利益,涉嫌传销,涉案金额达4824.9万元。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已对26人予以立案调查,并通过司法途径冻结566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枸杞胶囊宣称最补肾
  2022年6月28日,金华市某保健品有限公司在经营场所发布“枸杞胶囊补肾的三大优势,是最安全的补肾之品,最适合中老年长期补肾等虚假内容的广告。
  2022年8月10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对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3万元的行政处罚。
 
  “神仙水”宣称预防新冠
  2021年8月,金华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标注有“量子生命水”“生命波长寿水”等字样袋装水产品。并将普通水宣传成治疗疾病的“神仙水”,有提高免疫力、抗病毒、预防治疗新冠肺炎等功效。
  2022年2月15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对虚假宣传行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养生酒宣称包治百病
  2021年10月,磐安县某副食店通过赠送鸡蛋和面条吸引消费者到店观摩,采用投影仪播放视频和现场展示推销**普众酒,并宣称其具有治疗各种疾病的功能,盲目夸大产品功效,进而误导消费者购买。
  2022年3月9日,磐安县市场监管局对虚假宣传行为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蜂胶宣称治病
  2022年3月,金华市某食品店通过散发宣传单、免费发放小礼品、免费试服蜂胶产品的形式,吸引聚集周边农村的老年人到店。通过每天播放视频讲座,以明示或暗示的形式向老人宣传其所售的**源蜂胶产品具有治疗、预防多种疾病的功效,同时通过老年人的现身说法,明示或者暗示服用其蜂胶产品后病情有所改善,企图达到兜售其**源蜂胶产品的目的。
  2022年6月1日,金东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2021年11月,磐安县某食品商行在经营场所举办集会,通过视频、PPT等资料宣传销售店内经营的保健食品——***牌蜂胶软胶囊。宣称“蜂胶还可有望用于辅助治疗各种在新冠病毒中较为危险和常见的并发症,包括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等”等功效。
  2022年2月23日,磐安县市场监管局对虚假宣传行为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仪器宣传治病功能
  泰顺县某养生馆内挂有内容为“不打针不吃药纯物理疗法善瑞整嵴床抖足床专业调理腰椎盘突出颈椎痛腰腿疼痛四肢麻木等症状”的横幅,另有传宣传单500张,内容为“本店购买了十六种高科技的功能仪器......专业调理颈椎病、腰椎盘突出、腰酸腰痛、手麻脚痛、全身酸麻肿痛胀、落枕、全身排湿气、痛风、肩周炎、胃痛胃炎、肾结石、快速打通经络”。
  当事人发布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广告的行为,泰顺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铁皮石斛”违法广告
  2022年6月8日,乐清市某铁皮石斛有限公司在抖音直播活动中对其销售的“铁皮石斛花”商品进行广告营销,期间使用了“如果你经常口干口苦口臭…可以喝我们这个铁皮石斛花茶,经常情绪低落、提不起劲…推荐大家喝这个铁皮石斛花茶…胸口有口气经常吐不出来的,都可以喝这个石斛花茶…看到一点点光或者见到一点点风,眼睛就爱流眼泪的,把我们家这个花茶喝起来…它对那个消化是特别好而且是特别养胃的”等表述,却无法提供其广告宣传表述内容的有关证明材料。
  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没款1.06万元的行政处罚。
 
  牛奶粉宣称降三高
  7月11日,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苍南县某乳制品商行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在淘宝店铺销售的一款“养哈降三高复合多能营养牛奶粉”产品,产品名称内含有“降三高”字样,宣称具有“降三高”功效。经查,“养哈降三高复合多能营养牛奶粉”是普通食品,普通食品不能宣传其具有特定保健功能。
  苍南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消除影响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聚能仪”宣称治疗癌症
  永嘉县某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酒店里召开面向老年群体的“健康事业说明会”,在会议上宣讲“聚能舱是细胞激活的,聚能仪也是细胞激活的,癌症就是把它好的细胞激活起来,把坏的细胞处理掉……通过这个仪器调理三个月以后,经过复检,医院里复查,癌细胞没有了。通过我们仪器的预估仪检查,各个系统正常了……”等内容,宣传其经营的普通电器有疾病治疗功能,欺骗、误导消费者。
  永嘉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
 
  冬虫夏草检出西地那非
  温州市瓯海区某副食品店的216盒冬虫夏草,检验出西地那非。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灵芝孢子粉”未注册
  8月4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线索依法对瑞安市某参茸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店内待售的灵芝孢子粉(礼盒装和瓶装),其中瓶子上均标注“灵芝孢子粉”、“养生”、“绿色健康.滋补养生”字样,礼品盒上标注灵芝破壁孢子粉,且礼盒里放有灵芝孢子粉简介、成份及功效、食用方法等,成份及功效栏标注“灵芝孢子粉可提高免疫力,具抗癌作用。可治疗心血管、消化系统疾病,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抗疲劳、抗衰老作用等”。
  上述灵芝孢子粉属于保健食品,标注了功能功效,但未经注册。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