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北京罗麦>> 正文

启明公益基金会围绕“国之大者”开展主题宣传 推进公益行动的创举

发布: 2022-08-31 10:45:55    作者: 佚名   来源: 罗麦科技  

  自从2017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乡村振兴”无疑成为全党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2021年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之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被提到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议事日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以“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尤其活跃。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启明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权威媒体+公益组织+专家学者+调研宣传”助力乡村振兴调研采访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圆满成行。活动实现了宣传党的“三农”政策、为乡村振兴助力、为二十大造势的初衷,达到了践行“走转改”、接受再教育、增强“四力”的目标,增进了团队成员对国情的了解和彼此的友谊。作为该团队的一名专家成员,我认为这次整合多方力量开展的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是一次目的明确、效果明显的宣传教育活动,是一次站位高、有创意的社会公益行动,是围绕“国之大者”做好宣传工作、推进公益行动的创举,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和公益慈善事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
中国网“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到喀喇沁旗美林谷镇调研采访。
 
  在当下信息化时代,新闻媒体对个体和社会影响日益广泛,除了提供新闻信息,还承担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传播发展优秀文化等职能。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耳目,新闻媒体是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公益组织是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非营利性组织,它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政府主导下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补充。作为知识生产、文化传播的主体,专家学者是以专业素质和能力参与社会实践的主体,理应情系人民群众,关注社情民意,服务党和政府,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因此,新闻媒体、公益组织、专家学者,各有其长,各有其短。三者的交集是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媒体界、学术界、慈善界联手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很可能收到“1+1+1>3”的功效。
 
\
本文作者(中)在喀喇沁旗了解肉鸭产业发展状况。
 
  比如,在这次宣传调研活动中,大家发现,不少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不明白要做什么,也不知道要怎么做。这就对活动组织者、参与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是,我们团队发展专家学者、媒体人各自的专业优势,既阐释宣传党的“三农”政策,又现场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交换传递全国同行的经验做法。这是新闻宣传、调查研究、公益慈善的提档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权威媒体、专家学者、公益组织等,都是习总书记所说的需要汇聚的“力量”。因此,我们这种“权威媒体+专家学者+公益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值得研究总结和推广。
  由著名社会活动家、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汪道涵会长之女汪静女士发起、民政部2015年1月批准成立的启明公益基金会,是北京一家3A级非营利社会组织。成立八年来,基金会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传统文化理念,实施了“启明班”“阅读点亮人生”“启明航天奖(助)学金”等扶贫扶智、助老助弱、救危救急等品牌公益项目,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期待启明基金会牢记初心使命,在关爱老小弱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路上,走得更远、做得更好,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作者郭冬生,系“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政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本文为作者参加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与启明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座谈会上的发言摘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