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监管部门回应张庭夫妇相关传销案:听证会会召开,正开展工作

发布: 2022-08-31 10:11:27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8月25日,“张庭夫妇相关传销案听证会正在排期”的消息进入微博热搜,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微博回应称“未接到听证会通知”。当天,河北石家庄市场监管部门相关权威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听证会“肯定会召开”,正开展工作,时间待确定。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微博内容证实,监管部门已向法院申请对该公司和个人的财产进行保全。
 
\
 
  明星夫妇所创公司涉嫌传销被立案
  台湾艺人张庭夫妇公司涉嫌传销,持续引发关注。
  南都此前报道,2021年12月29日,台湾艺人张庭及其丈夫林瑞阳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的消息登顶微博热搜。落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查证函的回复》显示,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法院采取保全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
 
  2021年12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南都记者证实函件属实,并透露在2021年6月已对该公司涉嫌传销立案调查。”工作人员证实,该公司涉案金额过亿。
  该查证函的发函人、李旭反传销防骗团队负责人向南都记者透露,涉事公司被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分两次冻结,主体公司3亿元和某代理、团队长冻结3亿元。
  针对热议,“TST庭秘密”微博回应称合法经营,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同一天,国台办发言人回应此事时强调,任何人在大陆经商、创业首先也必须应该依法依规。
  此后,“TST庭秘密”运营主体上海达尔威公司被罚一事再被公开。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达尔威公司共发展会员超700万人,涉及传销的相关主营业务收入约91.71亿元,获利1927.99万元,责令立即停止传销行为,同时被依法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并罚款170万元。
  2022年4月底,上海达尔威公司旗下一栋楼被查封,该栋大楼分为96个房本,价值17亿元的消息引发关注。据李旭反传销团队透露,河北监管部门申请查封时间为2021年7月。
 
  监管部门回应听证会时间
  多地监管部门介入后,今年4月19日,TST庭秘密通过微博发布“律师函”称,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称“由于案件复杂,目前不便回答各方问题”。该“律师函”微博下方禁止网友评论。
  时隔三个多月,据网友拍摄视频显示,8月中旬,张庭夫妇现身马来西亚,疑似卷土重来。8月25日,“张庭夫妇相关传销案听证会正在排期”的消息再次引发关注,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当天早上发微博回应称,“未接到涉传销调查听证会按计划在近期举行”的通知,并称“裕华区市监局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南都记者注意到,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上述微博亦证实,监管部门已向法院申请对该公司和个人的财产进行保全,达尔威称认为“裕华区法院对达尔威等公司的和个人的财产保全严重违法”。
  对于“张庭夫妇相关传销案听证会正在排期”的热议,8月25日,南都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权威人士表示,听证会“肯定会召开”,其表示监管部门目前正开展相关工作,具体举行听证会的时间待确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