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查办传销典型案例巡讲活动在贵州遵义举办

发布: 2022-08-30 11:12:5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消报直销动态  

  8月25日,2022年度查办传销典型案例巡讲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举办。巡讲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承办。巡讲活动围绕打击传销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近年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查办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讲评的形式,对案件查办工作进行复盘,以案释法,讲解传销案件的难点、疑点、办案流程和基本技巧,推动市场监管部门一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
 
\
图为巡讲活动现场
 
  开展案例巡讲活动,加强传销案件查办工作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理清执法办案过程常见的焦点难点问题,以案说法,有利于提高各级执法人员尤其是基层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当前,适合传销生存的土壤依然存在,传销回流反弹的风险并未消除,打击传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打传执法办案工作,通过案例巡讲活动,加强执法工作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进一步推动各地做好打击传销工作。
  打击传销工作事关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社会关注度高。做好打击传销工作,不仅需要执法人员的责任感,更需要专业的素养和过硬的本领。巡讲现场,巡讲人员针对发现传销违法活动的案源线索、法律法规适用、违法证据搜集、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讲评成效明显。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自己的办案思路更加清晰,做好打传工作的信念更加坚定。本期查办传销典型案例巡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中国消费者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河北、河南、广东、四川、贵州、陕西等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部门和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巡讲活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