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玫瑰花水”延年益寿?“夕阳红”骗子团伙对全国8千老年人下手,骗走7个亿!

发布: 2022-08-29 14:32:44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潮杂志  

  “这款玫瑰花水,服用后就能让你容颜永驻,延年益寿。”“现在投资回报利润极大,能赚取不少收益”。这款有如此奇效的“玫瑰花水”在部分老年群里迅速火爆,一些老年人以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投资商机,往里投入了大额的资金,甚至连自己的养老金也拿了出来,殊不知,该公司所谓的投资只是诈骗圈套。
  近日,上海浦东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这一养老诈骗团伙。该团伙以所谓发展下线、集资返点并购买知识产权授权的名义,设置资金池吸引受骗老人将养老金存入指定账户,承诺到期本息兑付。
  经过初步梳理,案件涉及全国8000余名被害人,案值7亿余元。目前,嫌疑人蔡某等34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投资公司借“玫瑰花水”骗7亿元
  “共创美好未来,实现共同富裕”的大幅标语,敬老爱老的感谢锦旗,悬挂在一家名为“同惠金盟”的投资公司中。不少老年人对“共同富裕”这一说辞深信不疑,却不知自己已经掉进了骗子们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
 
  那么,到底是什么能让这些老人们心甘情愿的掏出自己所有的积蓄来投资呢?答案就是“同惠金盟”公司旗下的一款产品——“玫瑰花水”。
  所谓的“玫瑰花水”,实际上喝起来跟普通矿泉水毫无差别,却被诈骗分子包装成了“致富商机”,宣称该产品可以美容养颜,延年益寿,并承诺投资之后两年内收入翻番,这样具有诱惑力的条件,让众多老年人动了心,有的老年人甚至把全家人的身份证都拿去开卡投资。
 
\
 
  据了解,参与投资这一产品的普遍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受骗老人表示,之所以对其功效深信不疑,主要因为它是一款“上市”产品。
  不过,此“上市”非彼“上市”,该团伙是将提取玫瑰液的某一项专利技术在知交所进行登陆发售,偷换概念做虚假宣传,让老人们误以为是该产品在知交所登陆发售了,以此来赢得被害人的信任。
 
\
 
  从天眼查公开资料得知,“同惠金盟”集团全称深圳市同惠金盟科技集团,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3日,法定代表人为蔡萍,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而实缴资本不详,参保人数不详。并且根据天眼查企业关系显示,该公司的关系错综复杂,公司实际控制权有18家企业。
  新浪潮记者注意到,在天眼查的评论中,有大量网友留言反馈,直指该公司就是传销公司,说的话从来不能兑现,并以知交所名义圈钱。也有网友说他们自三月开始就不能提现。由此可见,该公司早就在为崩盘跑路做好了准备。
  截至目前,该案已查证全国被害人8000余名,总案值达7亿余元。目前,蔡某等34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曾经的受害人转型成为
  “夕阳红”骗子团
  据警方调查,在向老年人介绍“玫瑰花水”项目时,为了更加有力的证明该项目的真实性,让老年人更加信服“玫瑰花水”背后所带来的商机,诈骗团伙还想方设法的获取了所谓的外省市的“知识产权授权书”,后台技术员专门为此设计了投资APP,并在APP的后台进行控盘操作,让投资的老年人以为投入了玫瑰花水的项目后就能稳赚不赔。
 
\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部分曾经是受害者的老年人开始转型成为了团队的骨干,他们将同龄人当成了自己实施诈骗的目标,开始拉人头赚业绩。根据“同惠”公司制定的标准,老人们经过“使者”、“天使”、“大天使”、“王者”几个等级后,最终成为团队长,便可以获得3%-12%的下线提成。
  这些老年人被诈骗团伙人员持续洗脑,拉着自己的老伙伴们一起投资,其实“同惠金盟”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拆东墙补西墙,用新客户投资的钱来补给老客户,以此维持公司的运转。
  除了神奇的“玫瑰花水”之外,该公司还进一步设置了扶贫农产品的投资项目,设立了所谓的“爱心生活馆”。公司还自掏腰包购买了一些米、面、粮、油,供老人们积分兑换。随后公司号称只要投资7280元,在两年后就有高达2万多元的收益,老人们便将自己的积蓄和养老金纷纷投了进去。
  案件曝光后,新浪潮记者在手机上搜索“同惠金盟”APP,发现该软件已经下架,无法下载。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15万起
  据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消息,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专项办12337平台已收到并转办养老诈骗举报线索57138条。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15万起,打掉养老诈骗团伙158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万人,抓获逃犯848人,追赃挽损118亿元。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6件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及其危害。典型案例揭露的养老诈骗“套路”包括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
 
\
 
  治理涉老诈骗不仅是法治问题,更是所有人都关心的社会问题。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涉老诈骗案的受害者大部分在65岁至80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不少老年人有一定积蓄,又比较注重养生,更容易成为被骗的对象。法律知识不够、贪图小利、精神空虚等是老年人被骗的主观原因,同时也反映出了老年人投资理财、追求高质量生活的需求。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快破现案、攻坚积案,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强化部门协同,推动源头治理,不断把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关于此案后续,新浪潮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