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披“数字货币”外衣?仪征查办新型网络传销案

发布: 2022-08-19 13:53:5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人越多提成越高”、“稳赚不赔、低风险高回报”,这些贴在各处的小广告,让不少受害者飞蛾扑火般投入到传销的骗局之中。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类传销组织打着“资本运作”、“股权投资”等旗号,攀附曲解金融创新战略和社会热点概念,以投资回报、高额返利为诱饵吸引群众参加网络传销。
  这些传销组织者多以虚拟数字货币作为噱头,以互联网和社交软件为平台,以高利润为诱饵,利诱参与者购买“数字货币”或者支付现金购买“矿机”,凭此取得入会资格,依靠人头数及购买虚拟币种的数量来获得提成。
 
  传销流程解密
  7月21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办结了一起网络传销案件。当事人伍某经他人介绍加入“五化联盟”网络传销组织。“他们让我发朋友圈推广,发展的下线越多,我赚的就越多。”伍某向监察人员交代道。
  伍某通过宣传“交500元人民币注册成为会员,同时配发原始股,原始股将来可以升值、交易、提现,发展下线可以获得推荐奖、层碰奖、点碰奖”等内容发展下线,并诱使下线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组织。截至案发,伍某直接、间接发展刘某、黄某某等多人加入“五化联盟”传销组织,与其上线、下线合计发展了网络传销会员账号数10855个、会员层级数63个。
  相对传统的传销,虚拟数字货币传销由以往的传商品、传实物,逐渐演变为无任何产品、纯粹以拉人头形成上下级金字塔式“资本运作”为主的传销诈骗。
 
\
 
  传销违法处罚
  传销害人害己,无论传销手段多“新鲜”,多“高明”,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许多初入传销的人员都是因为不懂法,企图通过低利润获取高报酬,也因此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在本次案件中,鉴于伍某并非传销原始组织、策划者,是被诱骗从而实施传销违法行为,且调查期间积极配合,注销用于传销活动的手机号码和微信账号,2022年7月,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二)项、第(一)项,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35000元。
  事后,伍某对受害人表达诚恳的歉意,得到了受害人的谅解。传销会破坏一个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也会让人众叛亲离、担惊受怕,处罚是为了让更多人引以为戒,避免因一点蝇头小利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酿成大祸。
 
  识别传销套路
  许多人加入传销组织,初衷就是因为无法识别什么才是传销。相比传统的传销模式,虽然虚拟数字货币传销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欺骗性,但识别该类传销依然是有据可循的。
  首先看是否需要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其次看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形成网络层级,最后识别是否以直接或间接方式,通过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奖金,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业绩或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只要符合以上三个特征就可以认定为传销活动。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上述可疑特征,可以拨打110报警或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