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玫琳凯(中国)>> 正文

玫琳凯获“年度最佳雇主”奖

发布: 2022-07-28 14:45:20    作者: 佚名   来源: 玫琳凯  

  7月,一点资讯宣布了“年度最佳雇主”榜单,玫琳凯、华为、腾讯、隆基和中国平安斩获大奖。其中,玫琳凯中国凭借着一系列让员工幸福感蹭蹭上涨的举措,成为快消行业中唯一上榜的企业。
 
\
 
  本月,玫琳凯中国宣布了全新的员工差旅政策,从协议酒店到出行支持,统统一键升级。新协议酒店覆盖了31个城市的64家凯悦、香格里拉、英迪格等国际品牌星级酒店,员工无需垫付费用,退房留下房卡就行,还能累计个人积分。在差旅预算缩减的大环境下,玫琳凯的这项升级举措让许多出差党表示羡慕。
 
\
 
  然而,在小编看来,推动这项举措背后的故事才是最令人羡慕的,妥妥的别人家的公司!据HR介绍,此次差旅服务升级的起因是因为员工的一句吐槽,“出差的酒店我不怎么喜欢。”听者有心,HR开始从员工的体验角度出发和考量,升级了合作酒店,并加大了差旅过程中的行政支持。不仅如此,还催生了一个专门解决工作体验里那些“不爽”的项目小组:Project Mkers@work。
  Project Mkers@work有数十位成员,由各个部门的员工志愿者组成,他们专门收集伙伴们关于工作软硬环境的需求和建议,从线上到线下,到出差,实实在在得去提升大家的体验——“出差酒店不喜欢”,收到!“工厂停车场抢不到车位”,收到!“远程办公办公用品搬来搬去真麻烦。”收到……这些工作中“不起眼”的小问题,小困难,玫琳凯并不要求员工一定要去“习惯”,而是可以大大方方提出来,Project Mkers@work则会积极得寻找解决方案。
 
\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Project Mkers@work并非代表HR部门,而是集结了各个部门里不同年龄、家庭背景、甚至兴趣的员工,所以员工既是需求者,也是解决方案的决定者。
  而事实上,玫琳凯早已经尝试把职场自主权和选择权交给员工。21年10月,玫琳凯就创新地成立了“Project Us职场体验提案项目组”,从员工发展计划、福利计划到工作地点和办公时间,这些与员工息息相关的制度制定者从HR变成了员工自己。从制度落地的情况来看,仅22年第一季度,项目组已经推出了混合办公模式、年度弹性福利计划、更灵活的工作时间及公益假期等举措。这些制度与其他公司横向比较的话,显示出了更高的“人性化”,比如玫琳凯的混合办公模式,每周有2天的远程灵活度,并且可以由每个员工自己决定安排在周几。
  据知名人才机构Michael Page发布的《2022人才趋势》报告,当代职场人对于“幸福感”的关注度越来越强,大部分的他们也能感受到公司在这方面的努力,但认为公司能够真正倾听其“幸福感”相关需求并作出调整的只有12%。玫琳凯的Project Us和Project Mkers@work,似乎可以为这个难题提供答案——只有让员工成为职场体验的主人,他们在工作中的感受、需求和体验才能被更好得被听见,被看见。每个人“幸福感”都无需被代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