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锦州市打传办组织开展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 2022-07-05 10:36:41    作者: 孙渊 韩勇   来源: 中国质量报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打传办组织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强化市场监管与公安部门协同配合,采取线上巡查、线下检查、数据协同等多种方式,加大5类网络传销行为打击力度。一是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自用省钱、分享赚钱”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方式进行的网络购物型传销;二是打着“资本运作”“股权投资”等旗号,攀附曲解金融创新战略和社会热点概念,以高额返利、创新回报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的网络投资理财型传销;三是打着“居家创业”“网络兼职”等旗号,以“动动手指轻松赚钱”等话术吸引群众加入的网络创业型传销;四是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等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进行概念炒作和虚假宣传,吸引群众参与的虚拟货币型传销;五是打着“消费养老”“投资养老”等旗号,以提供“养老服务”、赠送“养老产品”等方式引诱群众参与的养老诈骗型传销。
  专项执法行动以“挖源头、摧网络”为主攻方向,发挥技术侦查优势,全面获取网络数据,梳理、分析核心信息,查明传销组织骨干成员、技术服务人员、主要资金账户和资金交易平台,在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上出重拳,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传销案件,坚决遏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行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