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呈贡警方摧毁两个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

发布: 2022-06-21 10:33:13    作者: 王丹丹   来源: 都市时报  

\
指认现场 昆明市公安局供图
 
  摧毁两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无一人漏网!查获资金120余万元,冻结价值1700万元人民币的虚拟货币……昆明呈贡警方辗转深圳、义乌、曲靖、文山等地,在上级公安机关及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成功侦破两起利用虚拟货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取得了“破案会战·凌厉出击”专项行动重大战果。
 
  两个网络传销平台
  发展会员1.2万多人
  今年5月,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经侦大队(以下简称“呈贡分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有关“5·26某平台”“5·30某平台”涉嫌犯罪的两条线索。呈贡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研判、侦查工作。
  经对“5·26某平台”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该平台进行网络传销活动,除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线上推广该平台的虚拟货币,还会在线下组织会员到固定场所进行宣传推广。该虚拟货币平台以“静态收益”(炒币升值获利)和“动态收益”(发展下线获利)为诱饵,自2021年11月以来,发展会员2000余人,吸纳资金1000余万元。
  经对“ 5·30某平台”分析研判,发现群体成员在该平台注册并购买虚拟货币,后将购买的虚拟货币兑换成此平台发行的代币,以获取存款收益及分享佣金。平台组织者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并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收益比例,具有明显的层级关系。自2021年3月以来,平台发展会员1万余人,会员分布全国20多个省区市,吸纳资金4.5亿元。
 
  查获资金120余万元
  冻结价值1700万元虚拟货币
  涉虚拟货币犯罪的案件,在云南省属于新型网络犯罪案件,这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大、人员多、地域广,犯罪手段新颖。专案组在分析研判工作上做足功课,夜以继日蹲点摸排,循线追踪、多方取证,成功掌握了两个平台的运行模式及人员构架。
  5月31日前,警方兵分多路,分别在义乌、深圳、昆明、文山、曲靖等地发起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两个跨多省区市作案的网络传销平台和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查获现金、微信、支付宝资金120余万元,冻结价值1700万元的虚拟货币,查获涉案手机30余部、车辆1辆、电脑4台、银行卡30余张。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16人被监视居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