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币圈暴跌 提醒:虚拟货币在我国不具备货币属性

发布: 2022-06-21 10:14:27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信视点  

  近日,比特币创18个月来新低,“华人首富”身家缩水近90%,连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似乎也中招了。
  6月19日消息,比特币失守18000美元关口,最低下探17601美元,这也是2020年12月以来比特币的最低价格。而包括6月19日在内,比特币已连续11天走低,创下了其2009年诞生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暴跌,仍在持续。市值排名第二的以太币也在上周六下跌近11%至975.24美元,狗狗币、柴犬币等也接连下跌。
 
\
 
  据Coinglass数据,截至6月18日23时,数字货币领域共有7.7万人在过去24小时内被爆仓,爆仓总金额为2.7亿美元(约18亿元人民币)。
 
  “华人首富” 一夜返贫
  2017年创立币安数区块链货币交易的赵长鹏,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合,他利用自己的技术和想法,聚合了全球优质的区块链资产,为用户提供便捷和安全的服务,从此走向了亿万富豪之路。2021年底,赵长鹏被《福布斯》评为了华人首富,一时之间风头无两。
 
\
 
  伴随着虚拟货币的一路高升,赵长鹏的资产也是不断上涨,最巅峰的时候其资产高达960亿美元。然而令赵长鹏没想到的是,华人首富还没坐稳,就在这轮连跌中“一夜返贫”。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6月15日,赵长鹏身家仅剩102亿美元,蒸发了89.3%,损失856亿美元,约合5770亿元人民币。其财富蒸发数额,也位列所有富豪中第一,成为全球最惨富豪。
 
  马斯克遭“狗狗币”买家天价索赔
  而全球首富马斯克似乎也中招了。法新社6月16日报道称,一名狗狗币投资者起诉马斯克,指控他通过运作金字塔式骗局即传销来支持狗狗币,要求他赔偿2580亿美元。
  据悉,这名起诉者名为基思·约翰逊,在他提交给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他指控马斯克及其特斯拉和SpaceX公司敲诈勒索,称马斯克和他的公司先四处宣扬兜售狗狗币,推高狗狗币价格,然后又让其价格暴跌,进而从中获利。约翰逊的起诉书上写道,“被告自2019年以来就知道,狗狗币没有任何价值,但他们还在推广狗狗币,从交易中获利。”约翰逊估计,自从马斯克开始推广这种虚拟货币以来,投资者损失了大约860亿美元。
 
  买卖虚拟币属于违法行为
  值得提醒的是,虚拟货币在我国不具备货币属性,持有虚拟货币的风险极高。2021年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公告要求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不得用虚拟货币为产品和服务定价,不得承保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虚拟货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三大协会严禁金融机构参与虚拟货币投资,其他机构参与也被认定为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
  6月17日,上海奉贤法院微信公众号近日发布一则案例,消费者用虚拟货币购置车辆,最终法院判决认定合同无效。据悉,黄某与某汽车公司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约定以虚拟货币尤里米作为货币支付的方式购车,但因汽车公司延迟交付,黄某将汽车公司诉至法院。黄某认为,尤里米是虚拟商品,本案属于“以货换货”性质,不违反禁止性规定,故合同有效。最终,法院认为《汽车销售合同》的实质是以尤里米替代法定货币进行购买交易,该约定违反了94文的规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认定合同无效,驳回黄某全部诉请。
  网信君在此提醒:涉虚拟币的交易行为均有巨大的风险,应谨慎对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