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夏至养生 危害健康七不要 科学养生四原则

发布: 2022-06-21 09:16:45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日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0个节气。在中医养生理论中,夏至是阳气旺盛的时节,阴气初生,一方面要注意保护阳气;另一方面,夏至也是所谓“阴阳争、死生分”的时节,阴阳交替,人体容易患各种疾病。所以,夏至时节合理的养生保健非常重要。
 
\
 
  夏至到,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不要有以下七种危害健康的行为!
 
  一不要
  整夜吹凉空调
  如果整夜开空调,容易因为室内温度过低,导致全身毛孔闭合,使得体内热量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脑供血不足,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史的人更容易发作“热中风”。更不要直接吹冷风,很容易出现感冒、头痛、鼻塞、面瘫、颈部痉挛、后背酸痛等症状。
 
\
 
  二不要
  口渴饮水猛灌
  人体每一次出汗都要带走一些盐分,如果出汗的同时短时间大量喝水,会使血液中的盐分越失越多,血浆渗透压降低出现低渗性脱水,人就会出现头晕、眼花等“水中毒”症状。喝水时应少量多次,每次以100~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建议为20~30分钟。
 
\
 
  三不要
  贪吃冰凉食物
  夏日贪吃冰凉的食物,容易对胃造成刺激,引起脾胃虚弱、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还可造成肠胃性感冒。特别是脾胃虚弱者及老人、小孩更应注意。
 
\
 
  四不要
  怕热不开窗户
  夏季闷热,不少人怕热而长时间室内闭窗吹空调。其实,潮湿闷热、通风差的室内易引发中暑,而且使用空调不开窗换气,空气质量会变差,反而致病。
 
\
 
  五不要
  贪凉洗冷水澡
  夏季天气炎热,人的毛孔处于张开状态,洗冷水澡寒气极易侵入人体,导致阳气暗损。最好每天用温水洗澡,不仅可以洗掉汗水、污垢,使皮肤清洁凉爽,而且能加快血液循环,改善肌肤和组织的营养,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增强抗病力。
 
\
 
  六不要
  烈日下光膀子
  夏季人体前心后背上的毛孔都打开了,如果长期被紫外线照射,除了会被晒伤,还会导致水肿,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肾脏疾病。
 
\
 
  七不要
  吃隔夜的饭菜
  剩菜剩饭长时间放置,容易产生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即使高温加热,这些毒素也没法消除。夏天因为食用隔夜菜导致的问题并不少见,轻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情况,重则导致食物中毒等问题。
 
\
 
  那么夏至健康养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以下科学养生四原则供您参考:
 
  原则一
  清热消暑
  夏日气温高,人体心火较旺,可用些具有清热解毒、清心火作用的药物,如薄荷、莲子、黄连、竹叶等来祛暑。
 
\
 
  原则二
  补养肺肾
  和治友德全球健康推广顾问、国医大师张大宁表示,虫草也好,虫草菌丝体也好,都是补肾益肺的。不热不燥,阴阳并补,偏于平性,普遍适用于普通人群。
 
\
 
  原则三
  健脾除湿
  夏日脾胃功能低下,容易胃口不好,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一般多选择健脾芳香化湿及淡渗利湿之品,如荷叶、藿香等。
 
\
 
  原则四
  充足睡眠
  炎热夏季,很多人因睡眠不足导致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要保持按时作息心情愉悦,创造良好睡眠环境,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用高品质产品,来帮助我们舒缓身心安逸睡眠。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