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新增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党参的质量控制更科学完善

发布: 2022-05-26 11:22:05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近期,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新获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基于谱效关系的党参质量检测方法》(中国发明专利:ZL 201910599103.7),这项专利为行业提供了一种与健脾药效明显关联,并可以具体量化的党参质量评估方法,让党参的质量控制更科学完善。
 
\
 
  “亲民”药材质量控制更进一步
  说到进补,人们可能第一时间想到人参、鹿茸、冬虫夏草之类的“大牌”,实际上,很多价格亲民、随处有售的药材,同样可以起到较好的滋补效果,党参就是其中之一。
  党参是我国常用的一种传统补益类中药,可药食两用。药典中记载,党参可补脾益肺、养血生津,用于脾肺气虚,食少倦怠,咳嗽虚喘,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心悸气短,津伤口渴,内热消渴[1]。此外,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党参中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力、抗氧化、保护胃肠道黏膜及抗溃疡抑菌、抗癌、延缓衰老等多种活性成分[2]。
  此前,中草药行业针对党参健脾作用的功效成分尚未有清楚全面的研究。出于对产品功效保证的考虑,无限极经过3年的深入研究,明确了党参健脾功效的物质基础,构建了基于谱效关系的党参质量检测方法,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
广州无限极广场全球体验中心百子柜
 
  该方法借助统计学手段,将党参水洗脱部位的指纹图谱及特征成分含量与其健脾效果进行谱效相关性研究,以党参水洗脱部位的健脾效果来判断其品质优劣,具有方便简洁、客观性强、重现性强等优点。无限极多款健康食品选用了优质党参原料,未来,该方法将应用于无限极产品的质控升级。
 
   找好“搭档”,健脾效果更好
  中医认为,脾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主运化,统摄血液。脾胃同居中焦,是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并输布其精微的主要脏器。也就是说,脾气健运时,人的消化功能好,自然气血充盈,人体表现为精力充沛,脸色红润。倘若脾气虚弱,则会直接影响到营养物质的吸收,久而久之全身乏力,面黄肌瘦,精神不振。因此,“健脾”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
  出自《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的经典名方——参苓白术散的加减方剂就是一个健脾的常用方。方中,党参(人参)、白术、山药、白扁豆属于补虚药中的补气药,功效以健脾益气为主。茯苓属于利水渗湿药,在此方中以健脾利水为主。陈皮属于理气药,砂仁属于化湿药,但两者都有理气化湿,健脾胃的功效。以上中药均以归脾胃经为主,兼涉及肺、肾经[1]。
 
  参考文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5年版
  [2]  潘激扬.健脾益肺的“上党人参”[J].中医健康养生,2017(06):26-27.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