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科学预防“中风”从践行三大养生开始

发布: 2022-05-25 10:48:27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天是5月25日,第17个世界预防中风日。在2004年6月第五届“世界中风研讨会”上,确立每年的5月25日为世界预防中风日,旨在加强人们认识中风的相关问题,预防中风发生。
 
\
 
  “中风”即“脑卒中”(Cerebral Stroke), 又称“脑血管意外”,是由于脑血管突然发生破裂出血或因血管堵塞造成大脑缺血、缺氧而引起。分为出血性中风(脑溢血)和缺血性中风(脑梗死)。其中,超过80%的脑中风是脑梗死。根据世界中风组织(WSO)数据显示:全球每6人中便有1人可能患中风,全球每6秒便有1人死于中风。
 
\
 
  2020年发布的《中国卒中报告》显示,我国卒中患病率为1114.8/10万,年发病率为246.8/10万,死亡率为149.49/10万。在全球范围内,我国已经成为卒中终身风险高、疾病负担重的国家。脑中风多见于45-70岁的中老年人群,但现在20-30岁的患者也越发常见,值得高度重视。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的“四高”特点,是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给患者、家庭及全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早期识别 
  “ 中 风 1 2 0 ” 识 别 法
  脑组织在血流完全中断6分钟后即可坏死,脑中风患者如果不能在4小时以内得到治疗,就可能留下不可逆转的后遗症。因此早期识别极为重要。世界中风组织(WSO)院前医疗工作组卒中防治专家提出了“中风120”这一识别方法,该方法发表在《柳叶刀·神经病学》上:
 
  1看——1张脸不对称,口角歪;
  2查——2只手臂,单侧无力,不能抬;
  0(聆)听——说话口齿不清,不明白。
 
\
 
  如果符合上述三项中的一项,建议及时行动和时间赛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尽量用最短的时间送往附近有救治能力的医院。具有上述症状且年龄60岁以上的超重人群,如同时有脑血管病家族史的、患有冠心病及“三高”的,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如何预防
  饮食养生-及时饮水 控制三白
  人体如不及时补水,就容易血液浓缩、血流变缓、诱发血栓,易堵住脑血管,诱发中风,还易堵住冠状动脉,引发心绞痛。因此日常不能等到口渴时再饮水,因此要“多次少饮”。
 
\
 
  日常饮食要控制好盐、糖类和脂肪“三白”的摄入,建议多吃水果、蔬菜、粗粮、鱼类,特别是富含类黄酮、番茄红素的食物和高钾食物,南瓜、草莓、苹果、红葡萄、番茄、洋葱、香蕉、柑橘、甜瓜、柚子、菠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何预防
  行为养生-戒烟少酒 适度运动
  吸烟和饮酒会引起血管状态的应激改变,诱发心跳加快和血压上升,加重动脉硬化,成为诱使脑中风发生的一大因素。因此要注意戒烟少酒,提升健康水平。
 
\
 
  运动是健康的重要要素。经常运动的人患卒中的概率明显减少。据统计,40岁后积极运动比不运动的同龄人发生脑卒中的危险低30%,运动能够增强心功能,改善血管弹性,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加脑的血流量。每天30分钟的有氧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有助于保持心血管健康。
 
  如何预防
  行为养生-规律睡眠 切勿贪凉
  睡眠规律,健康作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经常熬夜,很容易时间一久出现慢性疾病,这些疾病多了的话,比如出现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就可能会出现中风的情况。
 
\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炎夏是脑中风的高发季节。当气温上升到32℃以上时,脑中风的发生率较平时高66%,并且随着气温的升高,再加上空调间的温度与外界温度的冷热悬殊,危险性还会增大。因此夏日使用空调切勿贪凉。
 
  如何预防
  心理养生-放松心态 精神愉悦
  心理健康问题会增加个体患多种主要慢性疾病的风险,很多疾病都易于在焦虑症和抑郁症患者身上发生,数据显示,心理健康状况较差的人更易患中风。
 
\
 
  善良是心理养生的“营养素”,宽容是心理养生的“调节阀”,淡泊是心理养生的“免疫剂”,乐观是心理养生的“不老丹”。做好心理预防放松心态,保持精神愉快,情绪稳定,对于预防脑中风有着积极的作用。
 
\
 
  和治友德以“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经过不断摸索与创新,结合西方营养学和中医养生理念,以现代生命科学成果为依据,建立了“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三大养生学说,帮助人们通过三大养生收获健康。
  饮食养生:
  通过饮食的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行为养生:
  通过有目的的行为而达到养生的效果
  心理养生:
  通过心理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