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携《闪耀吧!中华文明》致敬现代盛世

发布: 2022-05-16 14:52:38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文明探索纪实真人秀节目《闪耀吧!中华文明》即将开播啦,无限极作为节目特约赞助方将与嘉宾陈坤和许丹睿一同化身文明追光者,共同探秘中华文明的闪耀时刻。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唐长安城遗址,感受大唐盛世的繁华。
 
  走进 / 长安城遗址
  唐朝是中国古代最著名的朝代之一,它在华夏民族的基因里留下深刻烙印,直到现在,海外华人大多都被称为“唐人”。人们提到唐朝,总喜欢用“大唐”“盛唐”来形容它。世人曾赞誉唐朝是“大唐盛世,万国来朝”,而长安成为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可谓盛极一时。
 
\
图片来源:综艺《闪耀吧!中华文明》先导片
 
  唐长安城,即隋大兴城,是隋唐两朝的首都、京师,也是中国隋唐时期最大的都城。在古丝绸之路上,唐长安城以气势恢宏、承古开新而著称。据统计,唐长安城面积达84平方千米,是汉长安城的2.4倍,古罗马城也只是她的五分之一。长安城人口最多时有100多万,城中各色人口都有,跟现在国际化大都市相比,除了基础建设,其他都不遑多让。
 
\
 
  唐代丝路文化、经济发展达到顶峰,随着外域文化的大量输入,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唐朝人的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唐朝人不断汲取精华,将传统的文化与外域文化充分交融,与之相关的绘画、雕塑、音乐、舞蹈、诗歌等众多具有明显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发展迅速,其中,大家熟知的唐三彩就是这一现象的代表。
  唐长安城遗址自1950年以后开始调查和发掘以来,出土文物内容丰富,价值高,已成为隋唐物质文化断代的标尺。隋唐长安城遗址的出土文物,展示了中国隋唐时期及其前后阶段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艺术等诸方面成就,为全面展示隋唐长安城历史风貌提供历史文献之外的实物证据。
 
\
 
  曾经宏伟壮丽的城池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但我们能透过斑驳的遗迹一窥它当年的风采。想要了解更多盛唐长安的中华文明,请留意即将开播的《闪耀吧!中华文明》,更多历史谜团也将随着正片的播出逐一解开,敬请期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