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守护群众“钱袋子” 宁夏公安经侦挽回经济损失5.8亿元

发布: 2022-05-13 10:57:03    作者: 胡俊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2日,宁夏公安厅经侦总队召开“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新闻发布会,2021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5.8亿余元。
 
\
 
  近年来,全区公安经侦部门紧盯事关群众利益、社会影响大的各类经济犯罪和风险隐患,重拳出击、精准打击,稳妥处置了一批影响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风险隐患,成功破获了“1.04”骗取出口退税案、“6.25”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宁夏网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有力维护了全区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年来,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全区经侦部门联合金融监管、市场监管、证监等部门,深化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对重点商业楼宇常态化开展“扫楼清街”行动,依法化解处置了“乾道锦鲤”“河北峰之巢”“喜富来”等非法金融活动线索145起,特别是主动发现查处了在全区从事传销的“丝路银商平台”。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空壳”公司实施犯罪的行为,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清理“空壳”公司5800余家。
  先后部署全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传销、虚开骗税、地下钱庄以及追赃挽损、“护企”“猎狐”等13个专项行动,突出经济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其中,非法集资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9亿元,破获传销案件37起,抓获传销骨干104人,涉传销警情下降52.5%,连续三年大幅下降。联合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部署全区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破获多起洗钱犯罪案件,有效阻断了资本非法外流渠道。坚持破案与追逃并重、追逃与追赃并重,先后缉捕经济犯罪案件在逃人员99人。
  结合“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严打涉税违法犯罪,全年破获涉税案件54起,价税合计达41亿元。建立警企长效联络机制,研究制定《服务自治区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行动实施方案》,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6条举措,实地走访各类企业3200余家。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串通投标等损坏营商环境的不法行为,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破获涉企案件294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300万元。
  同时,全区经侦部门牢固树立“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理念,不断加大宣传防范警示工作力度,通过不间断的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提示等方式,深刻揭露非法集资、传销活动等常见经济犯罪的本质和危害,引导广大群众对经济犯罪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让参与非法集资“责任自负、风险自担,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的理念深入人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