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太微教育:从歇后语到护城河 新商业求生指南

发布: 2022-04-06 13:45:13    作者: 佚名   来源: 太微教育  

\
 
  我不是一个幽默的人!平常也没有什么拿手的笑话可讲!每每参加饭局,荤素段子从别人口中讲出,我都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奈何自己表达有限,只能是充当笑声的传递者。就像是电视栏目里的那种笑话素材,单调但又不可缺少。
  多年前,有个公知大V说,中国人没啥幽默感。我不敢苟同!中国人的幽默感自古以来都有,谁说中国人没有幽默感?歇后语就是一个很好的举证。我现在就能说几个!比如:
  飞机上点灯——高明
  王八的屁股——这是规定(龟腚)
  神仙放屁——神气
  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
  你看,是不是觉得我有幽默感一下就来了!歇后语绝对是中国人幽默的佐证,老外听不懂,也不能明白咱们的内涵。
  现在疫情又一波接一波来了。你要让我用歇后语来形容疫情,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截止2022年3月31日,全国61个高风险地区,447个中风险地区。其中,吉林省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上海市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近日全国报告新增感染者90%来自这两个省市。
  很多品牌方老板与我们交流,从说话的语速来看,确实是着急了。能不急吗?会议开不了、产品卖不出去、培训无法开展、团队工作陷入停滞。一个品牌方老大给我讲:不管三七二十一,做了再说!只要肯努力,多少有点进账!再等等,疫情马上会过去的!天天给团队这样说,现在伙伴耳朵都听出茧了?除此之外,你们有别的办法吗?
  不是没有办法,问题的关键是,之前说了办法你也不听啊……实话说,各行各业都经历这种焦灼的状态,你着急,还有比你更着急的。但人家知道未雨绸缪,及早转换方向,可唯独是咱们新商业很多老板却很难做到。
 
\
 
  疫情本就是常态,我们很早就说过。对于新商业的团队而言,本就应该具备防患于未然的生存技能。就如同天冷多穿衣、天阴要带伞。因为新商业团队的组织关系本就薄弱、销售路径较为单一、对于线下运作的需求量大而复杂。这个时候“强粘性”的生存技能尤为重要!
  何为“强粘性”?就是能够随时随地将团队伙伴凝聚起来,能够保证在线上线下指令一致,能够与客户保持高频的沟通。那么载体就应该是有一个不受地域和空间限制的主阵地!
  我说的不是微信群,因为太过零散,不具备权威性和安全性。我们给很多品牌方说的办法就是搭建属于自己的——线上商学院。
  一个负责任的老板必须了解伙伴的成长状况;
  一个负责任的老板必须搭建有效的培训系统;
  一个负责任的老板必须拥有自己的文化阵地;
  认真的说,当下疫情肆虐,「线上商学院」就是新商业团队的护城河!
 
\
\
\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