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广东太阳神>> 正文

健康产业30多年的风云激荡,这家企业竟全程参与见证!

发布: 2022-04-06 11:57:44    作者: 佚名   来源: 太阳神  

  34年前,太阳神凭借独特的品牌营销创新,在行业站定脚跟。
  回望34年,健康产业风云跌宕,各路选手此消彼长,是什么支撑了太阳神总能自我变革,重回增长曲线,跨越成长周期?换句话说,太阳神凭什么总能站起来?
  2022年4月6日,销猫新零售以《健康产业30多年的风云激荡,这家企业竟全程参与见证!》为题,全面解读太阳神新时代下新的经营优势。
 
  全文如下:
 
\
 
  “太阳神坚守初心承担使命,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敬畏生命关注客户,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和策略,推进中国大健康产业的进程,造福国人健康,扶助普通人创业。”
  大健康养生产业的赛道,可谓“厚雪长坡”。这是一个价值万亿的大市场,年复合增速超过10%;改革开放40年间,至少3位首富曾在这里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国家政策及社会发展的趋势,大健康产业更是迎来爆发期。
  得益于此,这条赛道的选手们前赴后继。
  回顾大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史,不得不提到一家企业,它一路伴随着这个产业从无到有,是第一家在这个赛道做得风生水起的明星企业,更是唯一一家见证行业风云跌宕34年仍经久不衰的企业,它正是太阳神。
  它是怎么做到的?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重新了解大健康产业内的竞争格局。
 
  内卷江湖
  谁能帮助创业者解决问题,谁就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获得优势。 
  大健康养生产业的布局、博弈和对决,就和武林高手的过招一样,招招快准狠,闪转腾挪之间,闪耀着刀光剑影。30年前,太阳神凭借独特的品牌营销创新,在这片江湖站定脚跟。
  时光来到2004年,当直销即将立法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大健康+直销”的玩家的竞争“套路”正如神仙打架般精彩:各种眼花缭乱、吸引眼球的新奇特产品,成为宣传的利器;充满诱惑力的团队奖金和模式,组成一套“看上去很美”的噱头,吸引无数“淘金者”前往。
  太阳神不是来“玩”的。在领航人张鸣先的带领下,太阳神杜绝夸大和炒作,坚定方向,用实际的“小康直销”替代虚幻的“一夜暴富”,打响了一场漂亮的突围战。
  时光来到2016年,互联网物种们陆续加入了竞争,其中不乏巨头亲自下场,社交电商气势汹汹,微商军团们不断壮大,以效率和创新玩法,撩拨着许多创业者的心。
  热闹、迷离、激进、诱惑,是这6年的故事关键词。
  但仔细观察,把创业者当作最小的观察单元,却是一个个残酷的故事。
  在商海中真枪实弹地拼搏过,太阳神直销的领航人张鸣先将创业者们的困难和需求,看在眼里,放在心里。
  “为什么有些创业者很努力,业绩还是上不去?”
  “他们换了许多平台,为何还是没有实现梦想?”
  “团队不稳,老队友们留不住,新队友们没信心,很难建立系统。”
  “疫情来临,转战线上的经验不足,适应新环境没方法。”
  个体创业的现实场景,回旋在他的脑海中。
  解决办法在哪里?太阳神能做点什么?
  张鸣先深知:谁能帮助创业者解决问题,谁就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获得优势。
  投机者看短期,赚一把就跑;实干家看长远,坚持长期主义。
  这是商业的本质逻辑,也是太阳神一路进化的思路。
 
  王者血脉
  三大王者基因只属于它,谁也拿不走,抄不去。
  在拳击主题电影《洛奇》中,有一段经典台词,“胜利的关键不是你可以打出多重的拳,而是你可以承受住多重的打击并且能够一直向前”。
  回望34年,健康产业风云跌宕,各路选手此消彼长,是什么支撑了太阳神总能自我变革,重回增长曲线,跨越成长周期?换句话说,太阳神凭什么总能站起来?
  森林里最能承受风暴的,往往是根基扎得够深够稳的那棵树,没有捷径。可以说,太阳神是大健康产业森林里的第一棵树,第一颗扎下根基的树,就像可口可乐之于饮料,雀巢之于咖啡,李宁之于运动服饰。
  仔细观察这些细分行业的王者,不难发现,能够伴随行业穿越牛熊的企业,往往在专注的领域里持续深耕,尊重客观规律、坚持长期主义,在成长路径中摆脱了对固有商业模式的依赖,不断迭代出全新的版本。
  在大健康养生赛道上,太阳神正是具备了王者血脉的企业,34年的岁月积淀,它已经被深深镌刻了三大王者基因。这三大王者基因只属于它,谁也拿不走,抄不去。
  有必要回顾太阳神发展的三个阶段:
  1.0时代(1988~2003),大健康起势,以“敬畏生命、呵护健康,关怀人的一生,爱护人的一身”为使命,以品牌营销为核心竞争力,;
  2.0时代(2004~2021),融合大健康与直销,以“打破外资垄断,振兴民族直销产业;传承中医文化,打造现代养生帝国”为使命,以珍珠店模式为核心竞争力;
  3.0时代(2022~未来),深耕大健康、专注养生,以“科学养生,养生不花冤枉钱;科学创业,创业不走冤枉路”为使命,以智慧新零售的数字化能力为核心竞争力。
 
  藏在太阳神血脉中的三大王者基因,已经一目了然:
  基因一:专注、专业,聚焦大健康。34年来,太阳神坚守主业,持续在健康领域深耕,在专业层面,可谓“专业之王”:太阳神获批国家批准保健功能22项(一共27项),是目前获批最多的企业之一。
 
\
太阳神获批国家批准保健功能22项
 
  基因二:坚守文化信念,坚持长期主义。一直以来,太阳神信仰“德不孤必有邻”文化,坚持“有信有恒有道”,以稳定合法合规为大前提,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完成了特定背景下的使命。
  基因三:不断迭代、坚持创新。太阳神从诞生开始,就是带着创新基因的,它是第一家将保健品从药品中剥离出来的企业;它最先引入CI战略,开创了广告审美主义的先河;伴随经济的发展和行业的变迁,它又与时俱进的自我变革,开创了“珍珠店模式”;随着大数据经济时代的到来,它敏锐把握数字变革并全面赋能再次领跑……
 
  巨人进击
  让消费者科学养生,养生不花冤枉钱;让创业者科学创业,创业不走冤枉路。  
  3.0时代,对于太阳神来说,有何改变?对于消费者和创业者来说,有何不同?
  就太阳神的全新迭代,太阳神健康产业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杜正楠提出了两个核心的关键点。
  第一个核心要点,于太阳神而言,是专注于现代养生的高科技企业;于消费者而言,是科学养生,养生不花冤枉钱。
  太阳神作为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在养生领域已经深耕了34年,有着深厚的产业积累及品牌认知。立足“传承中医文化,打造现代养生帝国“的使命追求,在大健康产业不断突破创新。
  养生产业,如何融入现代科技?这就需要构建标准。对此,太阳神提出“双激双调、自养平衡”的科学主张,并构建了6A级现代养生标准。
  拥有标准还不够,太阳神依托其丰富全面的产品体系,和5亿消费者的养生服务实践,为亚健康人群提供了近百套科学的现代养生方案。
 
\
太阳神构建的6A现代养生方案
 
  养生标准和方案,对消费者有什么意义呢?这其实是在主动打破消费者的认知壁垒,主动消除因信息不对称而带来的盲目消费。当消费者出现相关问题时,不是一上来就推产品,而是主动告知他相关养生的原理,提供养生的解决方案。哪怕消费者不会产生消费,但是他来到这里,依旧能够获得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太阳神是在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满足复合需求,建立用户信任,真正实现“养生不花冤枉钱”。
  而第二个核心要点,与太阳神而言,是打造数字化创业平台型企业;于创业者而言,是科学创业,创业不走冤枉路。
  这个平台,不是不接地气、遥不可及的“数字大厂”。用杜正楠的话来说,是“一家专注于为普通人提供低门槛创业机会的数字化平台型企业”。
  从2004年进军直销以来,太阳神历时18年,研究了200多万人的创业样本,去粗取精,提炼了成功者的经验,并设计出一套适合普通人创业的高成功率模式——智慧新零售。
 
\
太阳神推出智慧新零售模式
 
  模式先行,平台落地。2021年,满足经销商和创业者沟通与交互需求的平台——私董亲选3.0升级成功,依托此平台进行个人创业、团队创业、店铺创业的数字化赋能,让创业变得简单、智能、触手可得。
  这就解决了当下创业者产品难卖、展业无门、业绩不佳、团队不稳的难题。太阳神提供了完善的平台和配套的服务,实现了对于创业者的赋能——“科学创业,创业不走冤枉路”。
  我们将其概括为四个关键词:低门槛、高效率、高成功率、普通人就业。
  巨人太阳神的3.0时代,其实是干了三件大事:第一、建立了养生领域的标准;第二、迭代了高成功率的创业模式;第三、攫取数字红利,赋能给消费者和创业者。
 
  英雄联盟
  欢迎好汉回归,欢迎英雄结盟。
  平心而论,从2019年行业事件再到疫情近三年的影响,大环境的确很难。
  2022年开春的疫情反扑,更是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雪上加霜,越来越难。
但是难,就不做事了吗?就不努力了吗?就不创业了吗?巴菲特说“当所有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当所有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2022年,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变革之年,太阳神的自我变革已然完成,智慧新零售打磨成型,创业过程的数字化赋能已经配套,适合普通人创业的高成功率模式来了!
  普通人创业的问题解决了,但是行业三年动荡起伏,那些苦苦挣扎、饱受疫情困扰的中小业主们,那些一度放弃又想回归的市场英雄们,太阳神有没有想过去吸纳去帮助他们呢?
  “欢迎好汉回归,欢迎英雄结盟”,这是张鸣先的态度,也是太阳神的答案。
  比如一家生产型企业,希望把产品给销售公司卖,按以往惯例,销售公司会提很多条件还很难达成合作,但是在太阳神现有的模式中,合作很容易实现。在太阳神私董亲选的设置中,经销商可以自定义产品,而且还能实现精准推广。
  太阳神已经准备好数字化创业平台,类似“创业超市”,期待有志之士,共创大业。用张鸣先的话说,“我们有平台,有模式,有业务系统,有规范的支持系统,数字化已经帮助太阳神实现精准营销,2022年是开启整合推广战略的重要一年。”
  简言之,太阳神向那些经营遇到困难,但是有产品、有研发、有服务的企业,抛出了橄榄枝。
  值得一提的是,太阳神一直是整合高手,在2.0时代,珍珠店模式成功整合中小诊所,串起了珍珠,也让“珍珠们”找到了最大的价值。如今3.0,太阳神要整合的是中小业主,串起的是“英雄好汉”。
  底盘大、根基深、发展稳健、合法合规、简单高效、高成功率,对于许多中小企业(英雄好汉)而言,这的确是一个深耕发展的新机会。
 
  结尾
  大健康养生产业永远需求旺盛,市场空间广阔。 
  在这条“厚雪长坡”的赛道中,如何将雪球越滚越大,太阳神总是能在最适当的时机,找到最契合自身发展的方法论。
  坚守初心承担使命,在自己专注的领域,敬畏生命关注客户,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和策略,推进中国大健康产业的进程,造福国人健康,扶助普通人创业。
  我们祝贺太阳神迎来3.0时代!
  我们也祝愿太阳神逆风飞扬!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