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真珠美学”因涉嫌传销被冻结2.19亿元之后“相关公司新账号再次被冻结1.2个亿”

发布: 2022-03-23 11:33:45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防骗团队  

  前不久,平台发布了微商品牌【曝光】“真珠美学”相关公司及个人因涉嫌传销被冻结2.19亿元,从事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近日,从山东省东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案还在调查之中,并且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真珠美学”相关公司新的账号再次申请东明县人民法院冻结了,此次冻结资金涉及1.2亿元。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冻结的账户为“真珠美学”平台的收款账户,为业务专用户。
 
\
\
 
  李旭反传防骗团队注意到,目前“真珠美学”代理们还在不断发朋友圈,拉人加入,“真珠美学”的相关微博及公众号也基本每天都在更新信息,对于涉嫌传销一事,也没有做任何的回应。
  在网上,我们检索“真珠美学”可以看到大量的软文,同时也注意到,有自媒体发文表示,遭到“真珠美学”公关的“威胁”,要求撤销真珠美学涉嫌传销的相关文章。甚至有其中不少媒体反映受到了威胁以及恐吓,还有直接伪造原创方发邮件等。真珠美学为了“擦屁股”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这种威胁自媒体、动用网络水军、黑公关等等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的去漂白自己,对自己经营模式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去面对的行为,实在不是一个拥有几十上百万用户的大企业该有的。
 
  这里我们说一个题外话,也是很多网友好奇经常问到我们的问题
  为什么这种微商类传销,因涉嫌传销被处罚或者冻结资金之后,还是在运作呢?
  这里面涉及到很多方面,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像“TST庭秘密”、“真珠美学”这类型的微商传销大多数都可能被定性为“经营性传销”。
  经营性传销是指以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为目的,以销售业绩为计酬依据的传销活动,其本质是以传销模式开展的经营活动。
  如果最终被认定为经营性传销,那么最后就不会涉及刑事犯罪的,市场监管部门会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等规定给予行政处罚,也会责令公司更改经营模式。
  这就让有的微商企业“死猪不怕开水烫”,加上整个行业的宣传及营销方式使得模式改来改去都离不开团队计酬的本质。
 
  还有网友好奇,为什么这么多微商公司涉嫌传销都没有人查?
  其实,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每年各地执法部门查处大大小小打着“微商”名义的传销案件也有很多。而且这种网络传销在查处的过程中也有几个难点问题!
  1、案源发现难:网络传销一般是利用互联网这一平台,组织发展人员均在网站操作,参与人员凭密码登录,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以传统的监管手段很难对其监管。
  2、调查取证难:首先网络传销人员在互联网上操作,活动情况均记录在组织者设立的特殊网站上,网站被查处时,传销人员迅速将其关闭,无法固定证据。其次,执法部门在查处时,无法查证网站的信息及会员的身份,对网络传销活动情况更是无从掌握;再次是由于参与传销人员分散,执法部门调查取证需要跨区域进行,这也加大了调查难度;最后是网络传销人员一般在QQ、微信、微博、陌陌、短信等平台上活动,一些执法人员对固定电子证据的能力不到位。
  (像文章开头提到的,对真珠美学相关账户的二次冻结,我们相信肯定也是该局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之后才有的成果)
  3、查处打击难:网络传销在虚拟的网络上进行,突破了区域限制,涉案人员较为分散,执法部门查处时,一般只能对当地的或者被控制的传销头目进行处理,彻底打击难度大。
  加上,很多参与人员被洗脑之后,压根不知道这是传销行为,更不会报案、提供相关的证据材料。不过,我们相信TST以及真珠美学的涉传,一定给到微商、社交电商企业一定的警示。企业如果不依法依规进行合规经营,游走在法律的红线野蛮生长,风险跟处罚早晚会伴随而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