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全国爱肝日 关注肝脏健康 关爱你的“小心肝”

发布: 2022-03-18 10:36:21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天是全国爱肝日(National protect liver day,NPLD)。当前,我国乙肝、丙肝、酒精肝等肝炎肝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人民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数据显示,2020年包括慢性肝炎、脂肪肝和肝硬化在内,我国慢性肝病患者人数可能超过4.47亿。慢性肝病后,就容易引发肝癌。在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中国肝癌患者临床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肝癌病例约37万例,肝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为集中各种社会力量,发动群众,广泛开展预防肝炎肝病科普知识宣传,保障人民身体健康,2022年主题为“全民参与、主动筛查、规范诊疗、治愈肝炎”。
 
\
 
  春回大地,阳气回升,正是调养身体的大好时机。中医五行学说中,春天属木,对应人体五脏之肝,故春气通肝。所以,春天是养肝的好时机。
  肝脏的健康和人体健康密切相关,一旦肝脏不能正常运转出现问题,那么人体的各个器官都将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近些年来,肝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患者确诊病情时往往为时已晚错过了较好的治疗时机。因此,了解肝病早期症状表现,就有了非常重要的意义。
 
\
 
  肝脏健康要关注以下表现
  一、容易疲劳 浑身无力
  肝脏是人体主要代谢器官,如果肝功能不好,那么新陈代谢将会受到影响,这种情况下,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会变得较差,易疲劳且浑身乏力。
  二、眼睛干涩 视物模糊
  中医认为肝脏,开窍于目,也就是肝脏和眼睛关系密切,肝脏健康的人眼睛非常有神,而肝脏不好的人容易出现眼睛干涩肿胀,视物模糊的情况。
 
\
 
  三、食欲不振 胃口较差
  据临床统计,肝脏不好的人往往出现食欲减退,胃口变差的问题,即便是强行吃下去食物也非常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这是因为肝功能下降导致的人体消耗能力减退。
  四、皮肤变差 粉刺增多
  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体内荷尔蒙水平会失去平衡,黄体荷尔蒙分泌量会增加,导致皮脂分泌增加,进而导致整个人的皮肤变差,粉刺增多。
 
\
 
  五、伤口难愈 容易感染
  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上出现伤口将很难愈合,而且因为肝脏是否健康直接关系到人体的解毒功能,所以肝脏出现问题,人体也非常容易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六、手掌发红 现蜘蛛痣
  肝脏问题也可以通过人的手掌表现出来,如果发现掌心发红或者是有“蜘蛛痣”的情况,那么就需要注意了,这预示着很可能肝脏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春天的树要发芽,它的所有营养都会从根部向枝干调动。对于人来说,也和树一样,在春天气血会从内向外走,主要依靠肝发挥功能。那么,平时应该如何养肝、护肝?
 
\
 
  饮食养肝
  《黄帝内经》说:“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平时要注意饮食和营养的平衡,不能偏颇;多吃些粗粮、新鲜蔬果、薯类、豆类等。
 
\
 
  当然,我们也可以采用以葛根提取物、党参提取物、枳椇子提取物、红景天提取物、葡萄糖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葛根红景天粉(原和泰粉)产品,经动物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经动物和人体试食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对胃粘膜有辅助保护功能的保健功能。
 
\
 
  行为养肝
  “人体勤劳于形,百病不能成”。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劳伤,即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颈椎病、肥胖等多种慢病与不运动有很大关系。建议大家练习气功、太极拳、五禽戏等,强身健体,改善肝功能。
 
\
 
  心理养肝
  暴怒则伤肝,养护好肝脏,先从修身养性做起。平时排除各种妄念,保持规律生活和睡眠,不要熬夜、嗜酒。静坐、瑜伽,有利保持神气清静、心理平衡。五脏安和,则对预防疾病、延年益寿有很大好处,反之就会导致情志内伤,诱发各种心理疾患。
 
\
 
  和治友德三大养生学说
 
\
 
  和治友德以“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经过不断摸索与创新,结合西方营养学和中医养生理念,以现代生命科学成果为依据,建立了“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三大养生学说,帮助人们通过三大养生收获健康。
  饮食养生:
  通过饮食的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行为养生:
  通过有目的的行为而达到养生的效果
  心理养生:
  通过心理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