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国家任务的诱惑使老人频陷“民族资产解冻”类骗局

发布: 2022-03-11 13:47:40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销团队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类新事物层出不穷,老年人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如年轻人,又由于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够,面对各类新式骗局,更容易落入不法者的圈套。
  近日我们接到了来自网友蓝蓝的求助,说他的母亲陷入了骗局,而这个骗局疑似之前多次曝光过得冯宝成团队。
  据网友蓝蓝反馈,他的母亲开始接触这些的时候,先是让扫各种二维码,比如比如淘特,微视,等等各种平台,扫码注册成为新人,说是认证通过后,可以参加国家扶贫政策,以后可以发钱。蓝蓝一听就知道那肯定是骗人的,便劝说母亲,但母亲却说,反正不需要交钱,就试试呗。蓝蓝心想最多就是被他们骗注册新人的奖励报酬,也就没再阻止母亲。
\
  但随着时间推移,事情变得越来越神秘,他的母亲也被洗脑,天天开腾讯会议,天天几局几处跟报序号一样的。还需要身份证号码。母亲号称自己的群是不穿军装的军队,帮国家做事,民间力量和国外对着干,以后国家会发工资给他们。
  甚至还说国家经济对外开放打开国门让那些贫穷国家免税来做生意,他们的任务是秘密组织民间财团,和他们做经济站,这种事政府不能出面,所以要他们的身份组织民间财团去做,然后给他们发钱。
\
  据蓝蓝回忆到目前为止,蓝蓝的母亲就给他们交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刷了二维码,注册平台新人,使用优惠券,申请无息贷款40万,拿了一张电话卡,充了50元,还让大家申请不要话费的电话卡,说是扶持电商的什么政策,被蓝蓝拦下没办成。
  蓝蓝很担心,申请那个贷款,只是想赚手机卡人头和话费钱,还是真的能贷款成功?万一到时候钱他们拿去,母亲莫名其妙欠了一堆贷款,怎么办?但母亲并不这样想,母亲觉得她不拿一分钱,又不发展下线,没违法,没有损害,干嘛不去试试呢。
\
  有一段时间母亲提到,有机会出去学习,蓝蓝一听,便着急和母亲说,让她千万别去。结果母亲反驳道,说她要出去见见世面,她要去,难道蓝蓝还想限制她人身自由吗,她要为自己寻找价值,她这么做都是为了家人,这可是可以富三代的好事。
  因为这个蓝蓝不知道和母亲吵了多少次,后来蓝蓝在网上看到我们的反传视频,蓝蓝给母亲也发了这些反传销的视频给她看,蓝蓝感觉母亲应该知道了些什么,只是一下不能完全接受。一时间,母亲竟可以静下来听蓝蓝的劝说,蓝蓝以为是这些反传视频让母亲清醒了。
  可后来发现母亲还是不甘心退出,说马上就有结果了,给她几个月看看,蓝蓝和母亲说好,最多6个月,如果还没有结果,兑现所谓的发钱承诺,就退出。可他们现在又打着两会的旗号,主要领导头像都改成卡通笑脸,说是为人民服务,蓝蓝说搞不好是为了不暴露人脸,母亲却说蓝蓝带有色眼镜看人都是坏的。
  后来母亲非得让蓝蓝去了解什么橄榄型经济,什么3836的,说他们的事业和这些政策一样的,他们有发改委退休的,国统局退休的,国家政策很了解的,以前说是打造七亿中产阶级,扶贫政策,所以发钱,现在又改口说,民间财团去接管实体企业,为国家做事发钱,这下蓝蓝的母亲更相信,更无法自拔了。
  据李旭反传销团队了解,这个“冯宝成”号称是国务院秘密组织领导人,要带领七亿国人实现中产阶级。而这个组织会在老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扫了微信群二维码改了头像进入群里并关注他们每天的通话内容。他们这个群有严格的群规和保密协议 ,还有专门的应对警方和子女询问话术。每天需要进群打卡。学习一个叫“王艳丽”的人讲的道德经。但他们所谓的道德经并不是真正的道德经,而是打着道德经道教名义的歪曲原意和国家政策的歪理邪说,他们要求成员每天要到腾讯会议APP听所谓的灵魂导师“洗脑”。
  而群里的那些所谓的“领导”更是宣称老人们只要进群 听话、上交身份证、银行卡照片,手机号和家庭住址,每天去腾讯会议APP听课“洗脑”,保密并拉新人,就能得到国家的“福报,善款”几十万几百万不等。多次开会时宣称要带领这些被洗脑的群众用手中的一小部分将流到国外的民族资产赚回来。还有几次提到国家要发放“特质卡”。
  其实在此之前李旭反传销团队就做过相关的报道,这个学习道德经的诈骗团伙就是“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特质卡冯宝成团队,一直以“国家快发钱了”、“快下雨了”的谎言欺骗一个个参与的中老年人,就是杀猪盘洗脑“养猪”,然后“杀猪”的套路,虽然表面不收钱,一个是通过报单收集参与者的信息,一个是慢慢诱导大家投资别的互联网项目。
  对于绝大部分中老年人来说,微信是他们进入互联网世界的入口,也是各种信息的集散地。很多中老年人热衷在微信中进行社交和获取资讯,阅读并转发各种心灵鸡汤、养生保健和传播正能量的文章,正因为大多数老年人对于“毒鸡汤”不辨真伪,导致他们不但无意间成了各种谣言的传播者,而且还深陷各种互联网骗局难以自拔。
  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身为子女的人们能够多多陪伴老人,关心老人,有问题及时解决及时沟通交流,理解老人心中的需求。日常生活中多为老年人普及互联网知识,给予他们更多的网络“指导”,帮助他们提高防骗意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