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惊蛰养生 从注意衣食住行开始

发布: 2022-03-07 15:31:48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日惊蛰,又名“启蛰”。惊蛰三候,“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鸣、三候鹰化为鸠。”春雷始鸣,气温回升,昆虫萌动,冷暖空气的交替逐渐频繁起来,南方开始增雨,北方却依然干燥。天气渐暖,春雷声鸣,冬眠的蛰虫、蛰兽被惊醒,春耕始,万物长,一切生机勃勃。
 
  惊蛰节气,人体本身也与自然顺应,人体的能量在一年中遵循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惊蛰时节阳气升发,如果这个时候把身体调理好,那么一年都会有活力。那么我们就要从衣食住行这几个方面进行注意。
 
\
 
  衣:冷暖交替 注意保暖
  惊蛰时节大地回春,温度渐渐升高。所以很多人就开始穿上轻薄的春衫,把厚重的棉袄扔下不管。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在惊蛰时节,天气的变化比较频繁,冷暖交替还在继续,应该以捂为主,否则很容易会发生寒气入体的现象。不宜过早脱去御寒的衣物,特别是宝宝、老年人等抵抗力较为低下的人群。
 
\
 
  食:春宜养肝 清温平淡
  中医有“春宜养肝”的说法。惊蛰时节,体内阳气已开始升发,宜养肝以助阳,但肝气易亢奋,又不宜过温。清温平淡的饮食可选择西兰花、芥蓝、芦笋、菠菜、刺梨、木瓜、甘蔗、豆腐、蜂蜜等食品。可以适当多吃些升阳之物,如生姜、韭菜、春笋、荠菜等,建议少食动物脂肪类食物及辛辣酸物。惊蛰过后,由于天气变暖,各种微生物和细菌也开始活动起来,所以大家应该改善饮食结构,及时的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
 
\
 
  住:关注睡眠 适度通风
  在惊蛰时节,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容易犯困,我们称之为“春困”,需要解决这个现象,应该做到早睡早起,此外睡前热水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睡眠,睡眠的质量高了也能避免“春困 ”。起居要注意保持一定的通风,当早起后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疲乏的精神状态会一扫而空,整个人也会变得更加有精神,对于接下来的学习或者工作也很有帮助。
 
\
 
  行:舒缓健身 精神愉悦
  《黄帝内经》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行,广步于庭,披发缓行,以便生志。”其意是,春季万物复苏,应该到晚上要及时睡觉,早上早起活动,散步缓行,可以使精神愉悦、身体健康。在这个天气回暖的季候,很适合大家运动养生,可以每天早起后做一些舒缓的健身操、太极拳、五禽戏、慢跑等,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健康有精神。
 
\
\
 
  和治友德以“弘扬养生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经过不断摸索与创新,结合西方营养学和中医养生理念,以现代生命科学成果为依据,建立了“饮食养生、行为养生、心理养生”三大养生学说,帮助人们通过三大养生收获健康。
  饮食养生:
  通过饮食的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行为养生:
  通过有目的的行为而达到养生的效果
  心理养生:
  通过心理调节而达到养生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