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宁化法院审结一起以经营外汇交易为名的传销活动案 3人获刑

发布: 2022-03-04 15:59:29    作者: 佚名   来源: 福建法治报  

  近日,宁化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涉案被告人林某、黄某、王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追缴违法所得。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4月,被告人林某在余某(另案处理)的介绍下,注册成为某外汇投资网络交易平台的会员,并利用微信聊天软件发布朋友圈、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推广该平台,直接或间接发展了被告人黄某、王某与高某、傅某(另案处理)等人,并通过下线及间接下线继续发展下线及间接下线。
  2017年11月,被告人黄某、王某及傅某、刘某、高某(均另案处理)在余某的推荐下,决定共同发展会员。被告人黄某、王某通过开工作室等方式发展会员。经鉴定,至2019年7月16日止,被告人林某共发展下级会员16层21338人,被告人黄某、王某等人共同发展的下线会员15层8982人。
  截止2019年10月,被告人林某传销的实际获利金额为7274031.19元,被告人黄某传销的实际获利金额为2880761.75元,被告人王某传销的实际获利金额为3425316.28元。
  2020年3月9日,被告人黄某、王某被抓获。3月20日,被告人林某主动投案。三人到案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黄某、王某伙同他人以经营外汇交易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所谓的投资金,并依照加入的层级,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缴纳投资金数量作为计酬依据,并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了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继续追缴传销款人民币上缴国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