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2022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恢复关键物种 修复生态系统

发布: 2022-03-03 11:08: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天是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于2013年12月20日决定设立该节日,旨在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确保物种生存免受国际贸易威胁,也让我们更加深刻了解保护自然环境给人类带来的各种益处。
 
\
图片来源:CITES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 秘书处宣布了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World Wildlife Day 2022)的主题:“恢复关键物种 修复生态系统”(Recovering key species for ecosystem restoration)。
  2022年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旨在提高人们对濒危和极危野生动物状况的认识,并强调通过保护工作的力量来扭转它们命运。
 
\
 
  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全球有超过8400种野生动植物处于极度濒危状态,还有近30000种被评估为濒危或易危。据此推测,全世界有超过100万种物种面临着灭绝威胁。物种持续丧失及栖息地和生态系统退化威胁着全人类的生存。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依赖野生动植物和以生物多样性为基础的资源,以满足他们从食物、医药健康到燃料、住房和衣物等方面的所有需求。
 
\
 
  在“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有望通过的一年,该主题提醒人们关注那些受到严重灭绝威胁的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状况及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这将是敦促各方作出紧急承诺的一个强有力的信息。该主题还将突出保护行动的作用,推广将物种从灭绝边缘拯救回来的案例,并将推动讨论如何构想和实施新的解决方案,以保护和可持续地利用更多其他物种。
 
\
 
  CITES公约秘书处还呼吁所有缔约方、以及联合国系统的各组织、其他全球、区域和次区域组织、非政府组织和所有感兴趣的个人志愿者践行以下倡议:
  提高对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的认识;
  相关庆祝活动中,邀请在保护、利用易危物种和生态系统方面有经验和知识的原住民、乡村及地方社区参与;
  将庆祝活动与重大的国家和国际保护活动联系起来;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尽可能广泛地使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形象标志进行活动宣传。
  以上参考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官方网站/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 网站相关资料。
 
\
 
  “和谐、共治、友爱、厚德”,是和治友德的核心价值观。和治友德在践行“和谐”文化的过程中,积极倡导企业与自然、企业与社会、企业与事业伙伴、企业与员工的和谐共存,共赢共发展。
 
\
 
  和治友德值2022“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号召全球企业员工与合作伙伴一起关爱野生动植物生存现状,爱护地球生态环境,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品质生活,保护资源减少污染,保护地球母亲,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