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肇庆一批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批准逮捕

发布: 2022-02-24 10:53:49    作者: 佚名   来源: 肇庆零距离、12309中国检察网  

相信很多人对于传销活动
都有所听闻
而一旦深陷传销往往会倾家荡产
连亲友也坑…
 
近日,肇庆就有一批人搞传销
被批准逮捕
  近日,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仇一帆、朱紫维等人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仇一帆、朱紫维等人伙同他人,开展精神传销活动,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随着我国的网络传播技术
这些年不断发展
传销组织的形式也不断“与时俱进”
花样也多起来
传销的几种主要类型
 
  “电子商务”式:
  传销组织、领导者打着“电子商务”的旗号,先注册一个电子商务企业,再以此名义建立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以“网购”“网络营销”“网络直购”“网点加盟”等形式从事网络传销活动。
 
  “免费获利”式:
  传销组织、领导者宣称“消费不用花钱,免费购买商品”“消费=存钱=免费”“消费满500返500”等,欺骗性强,诱惑力大,引起不少人加入传销骗局。
 
  “网上创业”式:
  传销组织、领导者以创业投资为由头,以“在家创业”“网络创业”“网络投资”“原始股投资”“基金发售”为诱饵,抓住部分人群渴望成功、梦想一夜暴富的心理,引诱人们加入,从而达到发展会员进行网络传销的目的。
 
  “免费旅游”式:
  传销组织、领导者打着“旅游直销”“免费旅游”等旗号,以“免费旅游”“边旅游边赚钱”等噱头,通过加手机微信好友等形式发展下线,拉群众入会交费,从事网络传销。
 
  传销的三个特征
  对于传销活动的“新变种”,无论传销组织怎么“变脸”,只需要看三个特征:
  一、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
  二、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形成层级网络;
  三、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奖金,参加人员所获得的收益并非来源于销售商品或服务等所得的合理利润,而是他人加入时所交纳的费用。
  只要符合这三个特征,就肯定是传销。
 
其实传销无论如何变化
但是它的本质
永远离不开“交钱”和“发展下线”等
这些显著特征
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一夜暴富的必是陷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