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抢人大战”在天天上演,你究竟在忙什么?

发布: 2022-02-23 15:23:39    作者: 佚名   来源: 大作为咨询机构  

  如果将国家事业比作长城,那么人才就是基石。“得人才者兴,失人才者衰”,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
 
  事业能走多远,取决于识人用人留人。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这是大家的共识。
 
No.1
识人
 
  1、自身特质
  1、感同力。即善于从伙伴的角度考虑问题,善于发掘伙伴的心理特征,并将团队未来的发展规划与伙伴的自身需求结合起来。
  2、自我驱动力。伙伴需要具备强烈的上进心,比如具有强烈的对金钱的长期渴望、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对改变自身境况的企图心。
  3、喜欢挑战。伙伴要具有强烈的上进心,对现状不满,渴望工作获得别人的认同或羡慕。
 
  2、轻动嘴能力,重实操能力
  不少久经沙场的业务高手,都有着过人的口才,很容易赢得领导的青睐。
有能力还是绣花枕头,这是需要搞清楚的。
  选拔团队人才需要与被选拔者有更多有价值的互动,于此同时需要有细致的提问,比如在某一关键环节中连续提问5个问题及以上,可以探出对方是否真的熟悉业务、了解公司和团队;亦可在重要的团队活动中让其处理几个棘手的事项,以此检验能力。
  能力至关重要,但三观相符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
 
No.2
用人
 
  1、用人之长,容人之短
  汉高祖刘邦曾说过:“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我不如张良;论国家管理、安抚百姓,我不如萧何;论统帅百万之师,战必胜、攻必取,我不如韩信。”
  擅用人才,刘邦得以赢天下。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术业有专攻,人各有所长,把不同人才的特长与能力用到正确合适的地方,加之鼓励,才是管理者应该做的,而不是一味的“统一高标准,严要求”。
 
  2、存异而非责同
  人性中天生带有强烈的求同倾向。
  领导者也不例外,往往会以自我类同的标准去对照伙伴。特质风格类似便倍感欣慰,行为习性反差则易生嫌隙。
  人们还总冠之以,“道不同,不相为谋”。
  但其实,很多情况下根本不是道不同,而只是人不同、法不同、术不同而已。
  当伙伴青出于蓝、脱颖而出时,有些领导者涉及到对自我的权力利益的保护,又动辄对伙伴各种猜忌怀疑、防控打压。
  这其实都是管理上的大忌。要知道,管理的本质更多在于激发,而非控制。
  “求同存异”,甚至“存同求异”,或许才是更高的用人之道。
 
  3、大胆信任比自己更强的人
  世界500百强企业的创始人曾说过:“如果你永远都只任用比你水平低的人,我们的公司将沦为侏儒公司;相反,如果你录用的人比你的水平要高,我们的公司将成长为巨人公司。”
  对于团队领导者来说,当遇到比自己能力强的伙伴时,就要勇于承认和接受这个事实,关键是在于思考如何利用他的能力。
  一些领导者确有爱才之心,但有一个上限,即所用之人不能超过自己。一旦发现所用之才在某些方面比自己高明,特别是当他与自己的意见不一致而事实证明自己错了的时候,嫉妒之心便油然而生。
  领导者不可能是全才,下属在某一方面超过自己是很正常的事。但领导者若启用比自己能力强的人越多,其事业成功的概率越高。
  要任人唯贤,不能用人唯亲。
 
No.3
留人
 
  虽然很多领袖意识到了人才的重要性,也花了很多力气在人才的挑选和培育上,但是却留不住人才,最终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
  马云曾说过:“伙伴之所以离职,要么钱不到位,要么心有委屈。”
 
  1、收入水平不匹配
  行业很多伙伴离开的原因中,收入不匹配这一点占据主流,也最为直接。作为从业人员来讲,往往是付出与结果不成正比。
  实际上,收入在很大程度上也代表了伙伴对自身努力后的评估结果,能否做到让伙伴有够多的收入,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因素。
  不给马儿吃草,只想马儿快跑,那么一定会产生极大的内耗,能否让伙伴看到未来,这是一名优秀领导者的重要任务。
 
  2、留人需要团队文化的兼容性
  你的心胸能容纳多少种性格类型、能够尊重多少种性格类型,决定了你团队的人群涵盖面积。性格是一个人的私人空间,我们是和别人搞事业合作的,而不是评论别人的私人空间是否让自己舒服的。
  当我们看别人的时候感觉不顺眼、不舒服,实际上是把自己的价值标准当成“普世”标准来“超度”别人,搞一种价值观霸权。这种行为只会使你的团队不断萎缩,最终只剩下几个很听你的话的人而已。
 
  3、领导人自我之心太重
  有些领导人自我之心太重,他的出发点是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和别人对他的评价,但最重要的是服务自己的团队发展、自己的客户、自己的团队伙伴。
  做着做着就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把精力放在了人际关系上的谁对谁错上。这表明他走向了和“留人”“育人”相反的方向上了。
 
  4、善于打感情牌更能留人
  事实上,很多领导者对于伙伴都缺乏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对大多数人员的生活、工作、住房、家眷等问题上缺乏关心和沟通。
  如果能为伙伴多做一些后勤服务,比如:逢年过节给伙伴福利问候、时常给伙伴“煲电话粥”、帮伙伴力所能及的解决遇到的困难等等,小举措更能得到伙伴的心。
 
\
 
  未来的竞争也一定是人才的竞争。近日,浙江省出台了人才新政策,将“抢人大战”持续升级,这也是人才重要性的一大佐证。
 
\
 
  政策吸引人才,人才推动市场,市场推动整体经济,以此保持长期持续的良性经济循环。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数百万的企业倒闭破产,毕业生就业受阻。浙江省政策一出,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才持续涌进,别的经济大省或许也会陆续跟进、出台相应政策,未来创业市场定会更加火爆,以创业来带动就业!
  纵观近几年,类似浙江这般大力度推进人才战略的不是个例。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抢人大战”都在不断升级!除了创业贷款、面试补贴、子女上学安排外,与楼市相关的政策也不少见。
  “抢人大战”上至国家,下到企业。以至于在我们的行业中也尤为凸显。在当下如此严酷的市场环境下,人才就是核心竞争力,谁拥有了人才,谁才能赢战市场、赢战未来!
 
\
 
领袖九九丨倍增商业总裁班,天下英才,由此辈出!
 
得人才者得天下·赢人才者赢未来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领袖九九
【倍增商业总裁班】之人才战略
3月23日丨中国·长沙
期待您的到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