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灵武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组织 领导传销活动案件

发布: 2022-02-23 09:51:47    作者: 蒋涛 张阳 刘子轩   来源: 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近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数天调查取证,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1年6月7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河南籍女子韩某某在灵武市参与“西部大开发”传销活动,发展下线达30人以上,层级达到3级以上,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经侦大队遂即立案并展开侦查,先后前往河南省多地取证,锁定犯罪嫌疑人韩某某行动轨迹,制定抓捕方案,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袁博:“我们克服疫情影响,今年通过积极研判,结合平安灵武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聚集型传销。我们积极深挖,通过研判,与其它单位密切配合,锁定犯罪嫌疑人所在地,然后派侦查员赶赴河南,经过多日取证,最后在河南三门峡灵宝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在灵武市投资参与以“西部大开发人力资源双向扶贫项目”为幌子的传销组织,并按照该传销组织运行模式大肆发展下线成员。在整个传销活动中,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积极领导传销成员发展下线,并组织参与传销活动。
  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袁博:“我们主要通过打上层来摧毁传销组织,因为传销组织是一个金字塔型结构,就跟树枝一样,把上层打掉之后就没有组织领导人了,这个体系就会散下来。所以我们主要还是以攻坚上层、打击头目为主,对组织领导达到30人以上,并且有组织领导行为的保持严厉打击态势。”
 
\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已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袁博:“我们坚持刑事打击,加强对传销分子的震慑力,并且通过扩大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传销的危害,让更多的人避免受害。”
  据了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紧抓主责主业不放松,结合平安灵武建设,以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健全“打防管控”长效机制,以“挖源头、捣窝点、摧网格”为主攻方向,强化打击力度和实效。下一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有效防止传销回流反弹。
 
  警方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论非法传销组织如何伪装自己,其“缴纳会费、层级返利”,逐级发展下线,裂变式聚集财富的本质不会改变。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等都是传销组织的常用手段。面对快速致富诱惑,请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辨别,防止深陷其中,害人害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