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重庆宝月窖藏酒业等多家酒业公司因涉嫌传销被查:最高被冻结2亿元

发布: 2022-02-10 11:48:3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的信息,1月17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庆宝月窖藏酒业有限公司以其有《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的行为,组织策划传销,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5000元。
 
\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重庆宝月窖藏酒业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每一滴15年纯粮原浆”及微信小程序“15年原浆”对“景悦丰”白酒进行宣传及销售,并设置二级分佣赚钱模式:“1级分享:分销员A分享给消费者下单购买,分销员A获得成交订单总金额12%的佣金;2级分享:分销员A发展分销员B,分销员B分享给消费者购买,分销员B获得成交订单总金额13%的佣金,分销员A获得成交订单总金额3%的佣金。”形成涉嫌传销组织的“人员链”和“金钱链”,属于《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的行为。
  公开信息显示,重庆宝月窖藏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22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清。公司原名重庆市巴南区姜家龙洞酒厂,始创于1985年。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微信公众号“每一滴15年纯粮原浆”注册于2021年1月19日,总共发文6篇。2021年6月,该公众号发布的文章《15年窖藏酒微客招募开始了,分享就能赚钱!》一文所介绍的分享赚钱模式正是被重庆市场监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的依据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酒业涉传的事件不在少数。贵州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公布的全省十大传销典型案例中就有2起涉及酒行业,其中贵州创世纪龙耀酒业有限公司为推广茅台不老酒,实行“创世纪新零售法”。即参与者在缴纳每单1800元后,获得1瓶零售价为1000元的茅台不老酒和2瓶四折的同款酒,可以在公司自有APP平台上寄售,寄售后可获1950元收益。公司以直推5人为考核标准,按完成销售业绩,分获主任级经纪人、经理经纪人、总监级经纪人等六种代理资格,并获不同奖励。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吴某2、杨某1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二审刑事裁定书》显示,2018年4月13日,贵州省黔西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19人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其中1人被免予刑事处罚,其余18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五年六个月不等。
  判决书显示,2015年7月,被告人杨某2在贵州省仁怀市从事茅台不老酒(建厂30周年纪念版)销售工作期间,与冯某结识了时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保健酒业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吴某1(另案处理)。
  后冯某提出以“茅台保健酒业公司转型做电商直销”为幌子,在仁怀市利用其设计的“双轨制”会员积分返利销售模式,并通过其提供的“海峡两岸”网络销售系统(××)进行传销活动,被告人杨某2与吴某1表示同意。三人遂以销售茅台保健酒业公司的“茅台不老酒”及“海峡两岸”产品为幌子以上述模式进行传销活动。
  日前,广东思埠集团与王老吉品牌合作推出的“哔嗨啤”啤酒项目因涉嫌传销,被河南省获嘉县市场监管局向当地申请冻结7家关联公司账户,经法院裁定冻结资金额度达2亿元。1月20日,有媒体向思埠集团求证,工作人员否认公司涉嫌传销。获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办案负责人则告诉媒体,他们是在接到相关举报后,对“哔嗨啤”项目涉嫌传销展开调查,相关资金已经冻结,思埠集团也已委派律师前来提交相关材料,目前案件正在调查阶段。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