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投资虚拟货币玩赚不赔?一男子陷入“杀猪盘” 妻子报警求助

发布: 2022-01-14 11:24:43    作者: 佚名   来源: 富阳日报  

  近日,富阳一男子陷入“杀猪盘”,差点投入200多万元,妻子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幸好民警及时上门,为其揭露诈骗套路。
 
  投入10余万元后,钱被平台锁住
  “我丈夫最近在一个平台上投资,说是稳赚不赔,现在已经投进去10余万元,但被平台锁住了,听他说等解锁了还要加投200万元,我感觉像诈骗,但怎么也劝不住他,你们快来帮我劝劝他……”近日,公安富阳分局96110富春智呼平台接到陈女士(化姓)打来的求助电话。
  “陌生平台”“稳赚不赔”“资金被锁”,一听到这几个敏感字眼,反诈专员第一反应就是明显的“杀猪盘”诈骗。随后,反诈专员将上门劝阻指令下达给城西派出所。
  接到指令后,城西派出所民警楼轶帆火速赶往陈女士住所,开展劝阻挽损工作。
 
  男子心存侥幸,民警揭露诈骗套路
  10分钟不到,楼轶帆便敲开了求助人陈女士的家门。说明来意后,陈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化姓)一脸茫然地表示,自己是正常投资虚拟货币,不会被骗的。“我老婆什么都不懂,你们别信她!”杨先生说。
  “正常投资?那为什么现在你在平台上的钱被锁了?你先别说,我来说下你这个投资的过程是不是这样的?”楼轶帆说,“你被陌生人拉进一个QQ群,然后下载一款App,里面有‘大师’或‘证券公司内部人员’推荐某类投资平台,往平台打钱认购,结果你投了,还小赚了一笔,QQ群里也是各种利好消息,一大群人说跟着赚钱了,于是又推荐给你新的‘股票’,你就投了更多的钱进去,现在平台突然告诉你,后台出错,暂时无法提现……”
  “你怎么知道的?确实有自称证券公司的人给我打电话,然后拉我进了这个QQ群……”杨先生这回底气不足了,他拿着手机给民警展示投资平台App,表情从一开始的不以为然转变为惊讶不已。
  “我前面确实赚钱了呀,都直接提现到了我卡上……”沉浸在理财陷阱中的杨先生面对预警,仍然抱有侥幸。可接下来楼轶帆的一连串发问让杨先生恍然大悟:“这100多人的QQ群里,有你认识的吗?我现在拉一个群,里面99个是电脑,就你1个活人信不信?如果钱真的那么好赚,这个拉你进去的人,怎么不拉他亲戚朋友,干嘛找你这个毫无干系的人?正规投资公司起码应该都是对公账号,为什么让你打钱的都是私人账号?股市开市、停市、交易都是有明确时间的,是有规定的,你觉得一个正规的投资平台会说停就停,锁住你的资金吗?”
  面对一番“灵魂拷问”后,杨先生已经说不出话。随后,楼轶帆趁热打铁,细致讲解了“杀猪盘”“信用贷”等常见诈骗手段。
  “等解锁了,我马上就把钱转出来,再也不碰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导,杨先生终于明白过来,不过,他的醒悟还是晚了一步。
  第二日,杨先生打算提现,他尝试了多种方法,却怎么也提不出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只能来到城西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目前,很多不法分子以虚拟货币为幌子,利用虚拟货币真假难辨的特征和普通老百姓知识上的空白,名义上是投资理财,实际上是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大家要擦亮眼睛,选择合法投资渠道,增强风险意识,不要被所谓的“低风险、高回报”蒙蔽,用理性和智慧看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