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在校女大学生干传销,4年内发展会员11749人

发布: 2022-01-10 15:59:57    作者: 朱鼎兆   来源: 扬子晚报网  

  山东籍19岁在校女大学生王某加入某传销组织后,很快升级为该传销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在短短四年里,她直接或间接发展各级会员累计达11749人,为公司收取资金累计人民币900多万元,个人非法获利68万余元。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王某的辩护人指出,王某干传销的理由竟是其母亲身患癌症,需要大笔治疗费用才误入歧途。法庭最终结合案件本身,以王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
在校女大学生干传销获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据介绍,王某所在的传销组织为一家名为“欧束”的公司,公司以销售“欧束”品牌化妆品的名义,引诱参加者购买产品并缴纳费用,以获得从800元“小宇宙VIP”至168000元“战略合伙人”不同等级的“欧束”产品销售资格(不同时期价格略有调整),各级代理按照一定规则组成层级排列。欧束公司及代理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微博等社交媒介,夸大化妆品美容效果,不断展示销售火爆场面及加入者领取巨额现金回报、购买豪车房产的图片和视频,在网络上大肆宣传扩散,以支付高额返利为诱饵鼓励各级代理不断发展下线,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和下线业绩作为返利依据。至案发,欧束公司共发展会员总数为271229人,会员层级结构最大深度为14层。欧束公司自2016年6月7日注册成立以来,共接受全国会员打款人民币717456770.14元。
 
\
19岁在校女大学生干传销,法庭上,
她的辩护人竟提出其犯罪的理由是“母亲患癌”需大笔治疗费用
 
  2017年,19岁的王某还是名在校大学生,加入欧束公司,很快后升级为“战略合伙人”,至2021年案发,短短四年时间里,王某直接或间接发展各级会员累计达11749人,直接或间接为公司收取资金累计人民币9912720元,她个人非法获利人民币687634.4元。2021年案发后,王某接到公安机关的电话通知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并表示认罪认罚。
  在清江浦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王某辩护人提出,案发时王某系在校大学生,因为母亲身患癌症,治疗需要大笔费用才误入歧途,现其母去世,其父、姐均身患重病,家庭经济困难,建议结合其具有的自首、从犯及认罪认罚情节,对其适用缓刑。
  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减轻处罚;其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综合考虑王某的犯罪情节及认罪、悔罪态度,结合社区调查意见,法院最终以王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28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407634.4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