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玫琳凯(中国)>> 正文

从授人以渔到美力永续 玫琳凯助力女性发展

发布: 2022-01-05 13:32:06    作者: 佚名   来源: 玫琳凯  

\
图/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
 
  “一位女性可能会影响她的家庭,可能会影响到她的下一代”,谈及为何从女性视角切入可持续发展战略时,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认为,“中国女性的一个特色,就是普遍比较能吃苦耐劳,决心很强”。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中国大陆女性人口总量达6.79亿,占总人口的48.8%。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菊华撰文表示:“女性已然成为我国人才结构中的重要人才资源。”
  庞大的人口基数下,关于女性发展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就业歧视”“行业限制”“发展空间”等等。如何最大化赋能女性,使之在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成为当今中国社会最重要的议题之一。
  2017年,玫琳凯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在云南省永仁县外普拉村启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从2001年至2019年底,“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项目已累计为20多个省份的8.2万余名女性提供帮扶。2014年,该项目获得联合国妇女署授予的“年度女性发展贡献奖”。“在女性发展领域,玫琳凯(中国)已从过往近20年的工作中积累许多宝贵经验”,张晶对经验十分看重,因此,在玫琳凯的公益事业里,“授人以鱼不如授以渔”这一先贤的智慧被奉为圭臬。2020年8月6日,《玫琳凯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暨25周年特刊》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发布。
 
\
 
  在发布会上,玫琳凯宣布了全新全球可持续发展理念“美力永续”,旨在丰富更多女性的生命,对未来的社会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这是玫琳凯与主要利益相关方共同提出的理念,它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这一理念的提出,是玫琳凯加入全球行动、共同建设美好未来的体现,标志着玫琳凯正在向更负责任、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深度转型。“这几年我们注意到,中国女性对事业成功与家庭幸福的渴求又有了更加多元的定义和更深层次的内涵。”张晶在发布会上说道,“在中国,玫琳凯通过向中国女性提供无门槛、易启动的事业机会、目标灵活的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完善的培训体系和激励机制,帮助她们实现自我发展。”“丰富女性人生”是玫琳凯创立时的初衷,而这一初衷也恰恰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为女性而生、创女性之路。
  自2016年起,玫琳凯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参照,围绕着女性议题,先后制定了可持续发展战略,搭建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指标体系,并在2019年底形成“授人以渔、启人以志、焕发新生、守护自然”四个战略板块,推动“消除贫困”“性别平等”“优质教育”“良好健康与福祉”“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等可持续目标有效落地与实施。值得一提的是,玫琳凯在公益项目上很重视合作,以保证自身公益行为的专业性和可持续性。如设立“玫琳凯春蕾教育基金”、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开展“快乐课桌”、“微笑百分百”公益项目;2019年,玫琳凯与壹基金“净水计划”开展合作,发起“每卖出1盒小畅益生菌,捐献1元”的善因营销活动等等。在玫琳凯社会责任战略中,项目的开发首先要对自身有明确的认知和判断。社会是有专业分工的,专业的事应该交给专业的人,通过协作实现多赢。“玫琳凯在赢得商业成功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女性实现自我绽放,并投入到对于家庭、社区、社会以及自然环境的热爱当中“,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副秘书长王凤佐评价道,“也希望中国会有越来越多像玫琳凯这样有责任、有梦想、能够乘风破浪的企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