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低投入高回报还送健康大礼包?非法集资4000万余元

发布: 2022-01-05 11:27:24    作者: 佚名   来源: 羊城晚报、长沙打非专线  

  投资10万元,每年会有2万元固定收益,还有期权的分红?真的会有这种好事吗?近日,广州花都法院审结了一起以高回报为噱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本案被告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成立,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到一年一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到二万元不等。
  2018年5月开始,毛某、沈某先后注册成立了广州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陈某某所在的公司并由其负责开发了“A平台”,成立“B健康管理中心”。后为筹集资金,在不具备金融业务资质且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变相吸收公众存款。
  毛某、沈某及其工作人员以电话营销、微信发送邀请函、微信聊天群、现场召开“合伙人说明会”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公开宣传营销“某健康项目产品”,并设立“推荐奖”鼓励客户向亲友宣传,以招募“健康合伙人”“股东”的名义吸收“众筹投资”,承诺一年后返还本金及分红,许诺年收益率高达15%至30%不等。
  经司法审计,毛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超4000万元。
  花都法院审理认为,本案各被告人共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结合毛某等人的具体量刑情节,判处本案毛某等人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到一年一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到二万元不等。
 
  提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投资理财,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投资风险意识,认真甄别理财产品真伪,充分评估投资风险和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遇到难以判断的情形,保持多一份谨慎,向专业人士咨询,切实防范投资风险,以免落入非法集资陷阱。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