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冬季泡温泉好处多多 也有注意事项

发布: 2021-12-23 10:54:16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冬天到了,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家庭都有泡温泉的计划。泡温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同时温泉本身的矿物质透过表皮渗入身体皮肤时,其化学物质可刺激自律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泡温泉既能驱寒健体,还有利于一些疾病的治疗,是寒冷冬季不错的健康生活方式之一。
 
\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泡温泉对身体的益处,以及在泡温泉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科学地享受一场健康温泉之旅。
 
  冬季泡温泉好处多
  温泉一般泉水温度高于30℃以上,含有多种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且具备有一定的矿化度,有研究表明,泡温泉对于肥胖症、神经系统疾病(神经损伤、神经炎等)、运动系统疾病(如创伤、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等),以及一些早期轻度心血管系统疾病、痛风、皮肤病等疾病具有一定的积极辅助治疗作用。
 
\
 
  温泉浴能够松弛肌肉放松关节,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通过“瀑布浴”的适度水流击打,可以活络筋骨,减轻酸痛等症状(尽量避免与泉水成直角直接冲击,以斜角舒缓水压击,毛巾敷于患部为宜)。
 
\
 
  露天温泉的日光浴加森林浴,温泉中的钙质和适当的紫外线产生交互作用,有益身心,特别是对骨骼疏松症患者有一定的帮助。温泉中的某些化学物质有一定的美容效果,例如含有硫磺的温泉可软化皮肤角质,含有明矾的温泉对肌肤有一定的收敛紧致作用,而含碳酸钠等元素的碳酸温泉,则有软化白嫩肌肤的效果。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01、疲倦时不宜泡温泉
  人在觉得疲倦时,建议暂不宜进行泡温泉,此时如果立即泡温泉,可能容易加重人体的心肺负担,对健康造成损害。同样的,在饱餐后或酒后1小时内,或者是睡眠不足时,以及剧烈运动后,都不宜立刻泡温泉,建议错开以上时段。
 
  02、泡温泉时间不宜过长
  大多数温泉的水温多在38—42摄氏度,这时的水温是略高于体温的。当身处36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时,此时汗水不能有效蒸发,这样就会容易导致人体的热量难以散发,泡得时间过长就很可能导致中暑现象。所以一般温泉浸泡时间建议不超过10—15分钟,且每天不超过3次,以免加重身体的负荷。
 
\
 
  03、要循序渐进慢慢适应
  进入温泉池水时,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让身体慢慢适应水温,不可一下子猛地扎入池中。首先可在池外将身体弄湿,手伸进泉中30—40厘米的深度试温,再按顺序舀泉水淋在手臂、大腿及躯干。进池时,建议先站起来泡双腿,然后慢慢泡身体的心脏以下部位,待身体适应环境后,再完全入池。同样离池时也要注意动作要慢,先缓缓站起,等身体慢慢适应环境后,再离开温泉。
 
\
 
  04、洗净身体擦干水分
  温泉水因地质区域不同有酸、碱性之分,为避免皮肤受泉水中的酸性或碱性物质刺激,建议泡温泉后洗个澡,把一些对皮肤有刺激的成分洗掉。同时,泡温泉后皮肤毛孔全部张开,会大量出汗,此时应尽快擦干身上水分,弄干头发,以免着凉导致寒邪入侵体内。
 
  05、补充水分注意休整
  高温环境下身体很容易造成水分流失,因此在泡温泉后,建议饮用适量的温开水或电解质饮料作为水分的补充。泡过温泉后,新陈代谢加快,此时不宜进行重体力的活动,喝酒、暴饮暴食都会加重身体负荷,易造成消化不良。应稍事休整、放松身体,恢复体力。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