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误入传销后12年解救千余人

发布: 2021-12-15 12:03:39    作者: 佚名   来源: 北青Qnews  

  山西霍州的刘李冰是一名传销解救师,2007年,他被同事以介绍工作为由带入传销组织,后曾“邀约”包括亲哥等10余位亲朋好友入伙。2009年,已升为“老总”的刘李冰决定退出传销组织,并开始了他的反传销生涯。如今,12年里过去了,他和团队已经解救了上千名受害人。然而,随着新闻的曝光,不少网友也对他救人收费提出了质疑,对此,刘李冰表示,公司只有一部分业务是纯公益的。“而且反洗脑劝说和寻亲解救的费用完全不同,我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去解救,如果最后没找到人,我们也不会收家属的辛苦费。”
 
  小伙曾误入传销诱骗亲友10余人
  今年34岁的刘李冰是一名专业的反传销解救师。从2009年到现在,他和团队已成功解救了千余名受害人。而早在2007年,他曾误入传销。当年,尚没有正式工作的刘李冰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广西。“朋友当时就跟我说,先交3800的入门费,后面就能赚一万多,老家也有很多人都在”,刘李冰说。虽然抱有一丝怀疑,但在亲朋好友背书的情况下,他最终决定赌一把。被几何倍增的赚钱模式洗脑后,刘李冰发现,在传销组织里,确实能赚到钱,“拉人头就有提成,再根据新人交的入门费份额来决定你的提成多少。”刘李冰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传销组织里很避讳“骗人”这样的字眼,而是美曰其名“邀约”。
  刚入传销短短两个月,刘李冰就把身边10多位亲朋好友“拉下了水”。随着“邀约”的人越来越多,刘李冰也在慢慢晋升。“我们在骗人时门口都有放哨的,而且见到公安的人就怕,其实我心理上知道这是违法的。”后来,公安对传销的打击力度逐步加大,刘李冰也觉得是该脱身的时候了。2009年,他开始劝说身边的朋友,还把自己的钱分出去,让他们回家另谋出路。刘李冰说,“组织里的人被抓的被抓,挣不到钱的自己就退了,基本就这样解散了。”
 
\
 
  从“骗人”到“捞人”:救人也是赎罪
  从广西传销组织脱身,刚步入正常社会的刘李冰,也“随手”解救了身边几个陷在传销里的同学。后来,他也曾在青岛和天津的电子厂干过一段时间。但每个月拿着到手两千块钱的工资,刘李冰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之前干传销每个月至少能赚一万,真的落差挺大的,心里有点接受不了。
  2009年6月,刘李冰萌生了一个想法——开启反传销生涯。“其实,救人救己,干这个行业,也是在替自己赎罪。”刘李冰和四五个朋友一起,先是在博客上写“1040洗脑揭秘”等反传销文章。后来,慢慢地有受害者家属找上他们请求救助。“家属一般会承担来回机票,我们再根据救人的难易程度,决定安排几个人,家属再出一些辛苦费就行。”对于解救的成功率,刘李冰说,失败的几率很小。“我们会在能力范围内去做这件事,如果有受害者家属反映好多年都没有线索了,公安报警了都找不到,我们也不会接,但会将受害人的信息登记下来,并随时留意。”
  回想起第一次解救,刘李冰说,当时很紧张,因为他是从广西的一个传销窝点出来的,但其他省市地区的传销内幕他们并不是很懂,“我们不了解其他地方传销的洗脑过程,所以刚开始只能碰运气。”
  刘李冰清晰地记得,有一次受害者家属委托他们到西安找人。那年冬天,刚过完年,他们从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在街头蹲点,一直蹲到晚上9点,把西安的三个区都找遍了,一直到第12天,刘李冰他们才找到了受害者。“受害者老家是安徽的,先后从老家过来了四波家属,跟着我们坚持了没几天就都走了,连受害者的父亲都放弃了,最后从头到尾和我们一起找人的就只有受害者的姐姐。”
  做传销解救师,除了耐心外,细心也很重要。在广西北海的一次寻人,刘李冰只用受害者家属提供的一个视频就锁定了受害者的位置。“我们看视频,发现受害者的房间窗户外面可以看见一栋楼。然后我和团队一共三个人,在北海就开始找那栋南北朝向的楼,找了整整2天,之后又通过视频锁定了受害者的电动车,然后在周边小区逐个排查,守株待兔才把受害者找着。”
 
  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 找不到人不收辛苦费
  现在,反传销依然算新兴行业,除了救助外,刘李冰的公司也经常做些义务咨询和公益普法,配合公安部门打击传销诈骗。据刘李冰介绍,反传销工作的前期以学习为主。“我们要自费冒着风险去卧底,去传销窝点学习,把他们的整个洗脑流程听完,然后记笔记。”
  刘李冰介绍,目前,公司只有一部分业务是纯公益的。不同服务的定价标准也不一,像“反洗脑劝说”,一般由求助者承担往返机票或支付往返路费,辛苦费在3000元至5000元。而“寻亲解救”一般前期由家属承担来返路费、食宿等所有开销,找到人了才会收辛苦费,否则将不收取辛苦费。“找人需要前往传销窝点进行实地解救,因此团队一般会安排2-4个人。辛苦费大约1.5万到2万。如果没有找到人,家属签署委托协议,承担开销即可。”除此之外,公司还会做一些反传销普法、讲座、义务宣传等公益活动。
  面对一些网友们提出的关于收费不合理的质疑,刘李冰回应称,“劝说的价格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如果距离很近,问题简单,收费也就相对低。寻人的话,虽然收费一万,但有时开销根本不够,因为人力物力成本太高了。而且要面对风险,卧底的人可能会被没收手机、被围殴甚至可能出现意外,所以寻人就等于冒着生命危险去解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