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涉嫌组织、策划传销活动!湖北一地监管部门发布风险提示

发布: 2021-12-09 10:59:0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网湖北  

  2021年12月8日,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传销风险提示信息,题为《关于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涉嫌组织、策划传销活动的风险提示》。
 
\
截图来源: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局(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公安机关通报,报案人汪某在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然健公司)官网注册会员并缴纳2万元费用购买产品后,该公司要求其继续推广会员购买产品,怀疑该模式涉嫌传销,怀疑受骗上当。”
  经恩施市市场监管协查,然健公司具体经营模式为:
  (一)然健公司利用搭建的网站吸纳会员注册,并缴纳2万元费用购买产品(产品包括诺丽果汁、奥米加脂肪酸、活力24等)。然健公司对推荐他人入会的会员,采用积分奖励模式:成功介绍一个新会员消费2万元产品的,然健公司给推荐人奖励125个积分(相当于125元人民币,可变现);被推荐人再发展他人成为会员且消费2万元产品的,直接推荐人可获得然健公司125个积分奖励,间接推荐人则按照直接下线发展的会员数量,按2:1的比例再乘以125个积分来获得积分奖励。已注册会员按标价购买产品,重复消费则按标价的七折计算。
  (二)当事人还在线下开设体验店来吸引客户进店体验。由当事人和其他老会员在体验店通过当面介绍、指导、体验产品、讲课等方式,推荐其他人缴纳2万元费用,在“NHT Global”网站上购买产品注册成为然健公司新会员。
  恩施市场监管指出,然健公司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以认购商品的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涉嫌组织、策划传销活动。其行为属于《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所指的行为,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
报道截图来源:央视网
 
  北青网健康注意到,早在2019年1月,然健公司旗下某果汁号称包治百病及涉嫌传销问题被央视新闻曝光《“然健环球”涉嫌传销 “保健果汁”如何穿上“洋外套”?》。
  该新闻曝光后,然健公司一度发文否认媒体的相关报道,但很快召开了媒体发布会,对此公开表示道歉,承认公司存在问题。
  企查查显示,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为一家美资企业,英文名为NHT Global,于2001年在美国德州达拉斯市成立。2004年在国内成立。公司注册资金为630万美元,法人代表为CHRIS TAH-JIUN SHARNG。公司旗下主要产品包括: 美容产品:芙洛瑞保湿倍润霜、芙洛瑞保湿隔离霜、芙洛瑞保湿嫩肌系列、梵妮斯眼膜 健康食品:萃珍植物饮料、然健普洛特乳酸菌、益多纤营养粉、时尚生活 惬意家居:空气净化器等。
 
\
截图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
 
  此外,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9年10月12日,然健公司因广告违法行为,被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整改、并处以1200000元罚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