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涉案资金超千万元 林口警方侦破特大“MKC币”网络传销案

发布: 2021-12-08 11:31:29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销团队  

  月盈利10%高额回报、“正规交易所”买卖、发展下线有额外提成……近日,林口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涉案金额超千万元的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利益驱使 “某寸管理”项目落地林口
  2020年11月17日,林口县居民张女士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投资38万元参与到“某寸管理”项目,目前手机App无法登录,投资遭受损失,怀疑被骗。林口县公安局随即立案展开侦查。
  经调查,办案民警了解到,2019年6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的朋友推荐其投资“某寸管理”项目,称只要投入2万元就能注册会员,在某交易所平台炒币,低买高卖赚差价,推荐下线还能额外挣钱。听到有利可图,刘某当即决定参与其中。在朋友的带领下,刘某很快成为该项目在林口县的负责人。
  加入项目后,发展下线成了刘某的主要任务。他开始拉拢亲属和朋友参与投资,通过口口相传、组织授课以及在微信群内发送视频资料的方式宣传推广。很快,刘某成功发展了两位下线,并帮助他们各自组建团队再发展下线。
  “他和我说这是一份兼职的工作,按照指令买卖交易就能挣钱,还说这是正规交易所,有自己的专门账户,资金很安全,通过手机随时可以提现。”此案一受害人在还原被刘某拉拢投资经过时介绍说。
 
  五类会员级别 盈利途径多元
  经办案民警查证,成为“某寸管理”会员需要在手机上下载MARK交易所、某格聊天软件及某币网三个App。其中,MARK交易所App用于数字货币交易,某格聊天软件App用来接收交易指令,某币网是用于将人民币经交易所兑换成MKC币进行投资。投资人用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进行实名注册,投资2万元至5万元后自动生成会员号。
  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某寸管理”项目会员有五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是社员、群主、理事、常务理事和独立常务理事。
  “社员”每四天买卖一次数字货币,每次可以获得1.5%的盈利,并将盈利的30%上交到上线“群主”。“社员”发展9个会员后可单独建群成为群主。群主除了交易获利外,还能获得群内成员每次交易盈利的30%作为提成,但是要把其中的三分之一交到群主的上线。除此之外,理事、常务理事和独立常务理事都有明确的晋升要求,层层抽利是其主要的盈利模式。
 
  注册多个账号单独微信红包收款
  民警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平时在自家的美容院传播该项目的经营模式、获利方式,有的下线不会操作,刘某便亲自帮着下载注册。
  这期间,刘某还到黑龙江双鸭山听课学习,到日本旅游时在游船上接受培训,学成后,便在林口当地给“会员”普及项目前景。
  为了扩线经营,刘某先后使用本人及其妻儿、朋友的身份证号注册10多个会员账号。成为林口县项目负责人后,他便“坐收渔利”,接受群内社员每次交易盈利30%以及下级群主每次交易盈利10%的抽成。
  刘某专门注册一个微信账号,所有下线将盈利额抽成转到专门的微信红包里。后来,项目“管委会”要求收取下线提成要用平台币MKC结算。考虑到提现方便,他仍让部分会员把盈利抽成转到微信红包里。
  2020年10月17日,往常买卖活跃的MARK交易所突然关闭,会员账户里的钱无法提出。面对会员们的质疑,刘某赶紧联系拉拢他投资的上线于某。于某先后给出国家查的严、平台升级、注册CZC交易所分红等多种说辞。直至后来,于某彻底失联。
  随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石某悄悄从林口跑到山东烟台和威海,企图躲避公安机关侦查。经统计,刘某所负责的林口县共有35个团队群,涉案金额达1300万元。
  今年10月26日,通过公安机关强大心理攻势,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并被林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12月3日,刘某和石某被批准逮捕。
  警方在此提示:广大群众要擦亮眼睛,增强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辨识能力,不轻易下载陌生手机软件、不在网络平台注册个人身份信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