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匠心作:当这一切都在变化,我们靠什么脱颖而出?

发布: 2021-12-08 10:30: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这几年,很多企业都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我们也不例外。
  今天我想跟大家一起探讨下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背后的本质是什么。
  一百多年前,福特说:“不管消费者需要什么,我生产的汽车都是黑色”。
  两年前,欧莱雅中国总裁说:“22年前进入中国时,美妆行业是千人一面,现在是一人千面。”
 
  1.这个世界一直在变
  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一切都在变化。
  市场变了,用户变了,产品变了,技术变了。
  从前的消费者,选产品主要看几个方面:产品的功能、产品性价比、产品的耐用性;
  现在的消费者,不仅关注功能性诉求,还关注内容、服务、参与度、社交体验……
 
\
 
  只有真正具有个性化、场景化、互动化、内容化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脱颖而出。
  面对客户需求的变化,竞争环境的变化,我们从前一些仅凭经验和认知来做出的判断和决策已经不足够应对了,企业必须进行数字化的转型,才能解决面临的核心问题:如何去满足海量的、碎片化的、实时的、多场景的客户需要。
 
  2.数字化转型的本质
 
\
 
  再往深一点说,我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企业如何在“不确定性”的世界中进行决策——也就是说,数字化要解决的是企业如何面对不确定性,并做出实时的响应。
  在“数据+算法”定义的世界中,数字不会骗人,它很真实,很客观,很中立。
  我们可以借助数据的自动流动来化解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通过大数据分析,提炼出行业发展规律,找到相比竞争对手的差异,识别市场机遇与挑战,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构建起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
  这些年,我们也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而且加大数字化建设的投入,我们希望数字化将在战略、组织、管理、运营、人才、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带来思维模式上的颠覆与产业实践上的变革。
  格物致知,知行合一。
  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变化中看清本质,做出正确的决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