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社群共创”平台、“数享易购”超市涉嫌非法集资、变相传销等

发布: 2021-11-29 09:30:2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临洮县公安局  

\
 
  近日,县处非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在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中发现,我县部分乡镇存在以“数享易购”为招牌的经营超市和支持“社群共创”平台积分交易的经营门店。经了解,“数享易购”超市为“社群共创”APP(前身为全球看点、全球博览、博蓝共享)平台的线下宣传推介机构,该平台打着“区块链”“通证经济”和“虚拟货币”的旗号,以看广告赚钱为名,鼓吹高额收益回报,吸引群众注册会员;以“奖励”的方式,鼓动会员拉人头、发展下线,引导会员购买数据包在“数享易购”超市进行消费,并进行大额原始股投资。2021年6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公安、市场监管和处非部门已针对该平台和“数享易购”超市发布了风险提示。
  为了保护全县广大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县处非办提醒广大群众:
  1.该平台的积分交易模式明显违背市场价值规律,不符合国家货币政策规定,该平台宣称的GC、GT、GK等虚拟货币,实际上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代码,一旦资金链断裂或APP下线,参与者将面临严重的经济损失,存在巨大风险隐患,且该平台以拉人头发展下线,分层分级发放奖励的行为涉嫌传销;
  2.该平台设立的“数享易购”门店超市是普通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均未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或者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含备案),不具备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资质。
  3.已注册该平台的会员,请立即停止分享会员拉人头、发展下线等活动。
  4.已在该平台参加投资的居民,请尽快提现并卸载该平台APP,避免蒙受损失。
  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0部门《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银发〔2021〕237号)明确指出:“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业务、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擅自公开发行证券、非法经营期货业务、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律严格禁止,坚决依法取缔。”“任何法人、非法人组织和自然人投资虚拟货币及相关衍生品,违背公序良俗的,相关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由此引发的损失由其自行承担。”《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 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全县广大居民群众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盲目追求高收益,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及权益受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