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产品宣传问题不断,曾受商标纠纷困扰的“硒都龙涎”是何来历?

发布: 2021-11-18 11:20:41    作者: 佚名   来源: 头条资讯平台  

  根据科学研究,到目前为止,已被确认与人体健康和生命有关的必需微量元素一共有18种,硒元素就是其一。
 
\
 
  “成都大邑县鼻癌转淋巴癌晚期患者吃硒恢复正常、肝癌晚期患者吃硒重获健康……”类似这样的宣传案例还有很多,共同点就是患者全是服用了品牌名为硒都龙涎的硒产品后痊愈的,那么硒都龙涎的产品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商标纠纷又是怎么回事?硒域传奇集团和他们又是什么关系?
 
  起底背景,硒域传奇
  据了解,公司全名叫做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17日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实缴0元。该公司在成立后的几个月内经营范围和负责人有过多次变更,目前法人代表为张中庆。
 
\
 
  有资料显示,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由恩施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的黑龙江代理商成立,而恩施硒谷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恩施硒域传奇健康产业集团,具体企业关系图如下:
 
\
 
  经查,恩施硒域传奇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2000万,实缴25万,法人代表崔建华,共有5家子公司,其中恩施硒域传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现已注销。
  与“硒都龙涎”商标关系密切的恩施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曾多次因违反税收管理遭到当地税务局的行政处罚。关于这家公司,我们在下文中会有详细的介绍。
 
\
 
  而总公司恩施硒域传奇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也曾因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变更登记受到过行政处罚;无独有偶,该集团旗下子公司恩施盛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曾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件确定义务有过两次失信记录。
 
\
\
 
  据悉,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主打植物硒产品,一共有富硒植物葡萄籽片、富硒植物苦瓜片、富硒植物蛋白片、富硒植物红豆薏米片、富硒植蔬片、富硒植物蓝莓片、富硒植物玛咖片、富硒植物山楂苦丁片八款,分别适用于不同的群体。据经销商小刘透露,公司还有化妆品和减肥套餐,共同采用一套会员制度,并且产品来年五月份将出口销售。
 
  硒都龙涎,商标纠纷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商标“硒都龙涎”是恩施硒域传奇健康产业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恩施盛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改名为湖北盛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法注册获得的,该公司拥有该商标的合法所有权。
  2016年9月,硒域传奇集团旗下子公司恩施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业务推广的需要,恩施盛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意恩施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的黑龙江代理商使用“硒都龙涎”作为商号注册公司,并同意授权其公司独家使用“硒都龙涎”商标,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
 
\
 
  据《关于商标“硒都龙涎”的公告 》显示,同年9月,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在未做出任何通知与协商的情况下,通过其他公司采购了与恩施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硒蛋白片相仿的产品销售,两家公司出现分歧,而硒都龙涎公司对于此行为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于是,在2016年11月26日,恩施盛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发函,宣布终止“硒都龙涎”的商标使用。
 
\
 
  除此之外,恩施盛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特别声明,自2016年12月15日后,在我国境内出现的带有“硒都龙涎”注册商标30类的食品,都属于违法使用“硒都龙涎”商标的商品,而该商标的所有者将依法追究侵权行为。
  那么在目前,有关硒都龙涎的商标正处于何种的状态呢?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5日又申请了关于商标“硒都龙涎”的使用权,目前,该商标的状态还处于等待实质审查。
 
\
 
  次月,硒域传奇发布消息称,盛硒生物将采用硒都龙涎的新商标。
 
\
 
  食品备案,虚假宣传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公司的产品宣传问题。
  在硒都龙涎对外的宣传资料当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堪称神奇的“案例”:家住黑龙江省的李女士,由于一次偶然的无偿献血,查出得了乙肝,吃了好多中药和保健品也没见起色,后来在同学的介绍下,服用了硒蛋白片,一周后便秘情况有了好转,并且连心肌缺血症也有所改善,后来去医院检查,查出乙肝五项呈阴性,得益于硒产品的疗效,便就此加入成为了硒都龙涎经销商。
 
\
 
  还有甲状腺癌患者孙女士,做手术一年后一直服用优甲乐,里面的激素使她肾脏受到损害,尿频尿急,睡不好觉。吃硒之后,整夜不用因为尿频起床,鼻炎也有好转,甚至在吃硒三个月后,甲状腺癌的指标全部控制住,并且恢复正常值。
 
\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消费者的父亲由于高血压引发肾衰竭,尿毒症透析已经四年,从得病第二年开始肌酐始终是1400多,从来没有下降过,钙低,磷、钾始终居高不下。后来服用植物蛋白肽,肌酐下降到982,钙、钾恢复正常。
 
\
 
  像这样通过服用硒都龙涎产品让疾病得到治愈的例子比比皆是,这些材料都是来自于名为“恩施硒都龙涎”、“鲁怀健康咨询”、“硒都龙涎”的公众号发出的文章,其中“硒都龙涎”还是公司认证的官方公众号。如今,在经销商小刘的手中也有许多患者通过吃硒让癌症得到有效治疗的资料。
 
\
 
  据相关产品资料披露,其生产许可证号为SC11342280100015,经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后,我们发现有关产品是由恩施硒圣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也就是说,在硒都龙涎公司不再从硒谷公司采购产品后,便与硒圣公司合作,生产相关产品)。这些产品属于食品类别,那么,食品可以宣传治病吗?
 
\
 
  曾有业内人士指出,食品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以商标、图案或者其他形式虚假宣传产品功效,不得宣称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不得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者暗示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凡是有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夸大功能、虚假宣传或者其他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或涉嫌虚假宣传。
 
\
(广告宣传图)
 
  同样,在硒域传奇的公众号上,也有文章对硒都龙涎的产品做了宣传,还明确列出了产品的成分,以暗示其对疾病的功效。
 
\
 
  对此,《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癌症克星,是真是假?
  恩施作为富硒地区被称为“世界硒都”,我们在硒都龙涎的各种社交平台上也能看到其对硒元素的宣传:“直接杀伤肿瘤细胞”、“预防癌变”等宣传字眼令人目不暇接。
 
\
\
(来自:硒都龙涎公众号)
 
  那么,吃硒抗癌这个说法是真的吗?在2003年和2009年进行的评估中,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为“补硒防癌”的相关研究证据非常有限,无法得出确定的结论。
  甚至,有研究发现,即使每天补充600微克硒,也不能让细胞中含硒蛋白的活性增高,也就无法进入细胞发挥相应作用。
  并且,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较高的硒水平或许和个体患肝癌风险降低直接相关,而研究中却并没有揭示,硒补充剂对于抵御肝癌有直接的保护作用,只是发现硒组成了饮食的主要部分,对平衡饮食非常关键。
 
\
(微博宣传图)
 
  另外,中国营养学会早已制定了硒的日供应量:一岁以内为15微克;一到三岁为20微克;四到六岁为40微克;五岁到成年人为150微克。适度补硒对身体有益,但硒摄入过量会造成硒中毒,危害人体健康。
 
  系列产品,专利在审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利只有一个:富硒红枣枸杞姜汤制作方法,并且该专利尚未获得授权。
 
\
 
  而作为恩施硒都龙涎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生产商的恩施硒圣植物有限公司,我们经过查询发现该公司一共有八项专利,这八项专利同样处于审查中,暂未获得授权,并且大部分的专利都是一些提高免疫力、培养富硒植物等内容,并没有出现前文宣传的可以治病的描述。
 
\
 
  除此之外,目前恩施硒圣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在点击后已经无法进入。
 
\
 
  加入会员,多种福利
  产品宣传得如此神奇,想要加入的人自然不在少数,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公司的制度。很早之前,网上就曾曝光过硒都龙涎的会员制度,只需要600元即可加入成为公司会员,享受半价拿货的待遇。
 
\
 
  而目前,在询问了多个经销商后,笔者发现该会员制度有了调整,会员一共分为普卡会员、银卡会员、金卡会员三种,无论哪个级别的会员都永久享受公司所有产品五折的待遇,并且为公司推荐会员享受奖金的比例是同等的。具体的产品零售价如下:
 
\
 
  据相关资料显示,一次性消费公司产品790元(3瓶产品)为普卡会员(600pv);一次性消费公司产品3950元(15瓶产品)为银卡会员(3000pv);一次性消费公司产品7900元(30瓶产品)为金卡会员(6000pv)。
  在该制度中,经销商能拿到手的奖金一共分为组织奖、领导奖、消费返利、福利奖、升级奖、重消奖、开店奖七种。
  组织奖(1:1小区业绩的20% 按pv值计算):其中组织奖有封顶,普卡600/日、银卡3000/日、金卡6000/日,有一次升级机会。(公司规定:滑落必须是左区极左,右区的左区极左。)
  二、领导奖(享受两代):第一,第一代组织奖的80%。第二,第二代组织奖的20%。(亮点:单区也赚钱,无任何业绩压力轻松赚钱。此项奖金无封顶值。)
  三、消费返利,会员五折重消的15%返利给上三代领导人分别为:第一代8%,第二代5%, 第三代2%。
  四、福利奖(只针对组织奖+领导奖):第一,累计收入8000元奖产品3000(产品标价);第二,继续累计收入达到50万元奖现金10万元,
  升级奖:从收入中预留10%累计达到600元升一星,作为ipo上市分红,15星(含15星)以上会员达标分红1%。
  重消奖:从收入中预留10%,累计达到600元给两瓶产品。
  开店奖:会员一次性向公司打款3万元进货(原价6万元,半价3万元)作为周转,可享受两项奖金:
  第一,店补,凡在本店所产生的会员按pv值的5%作为店补;
  第二,会员5折重消金额的15%作为服务中心的补贴。(并且一次性奖励推荐人1000元作为服务市场辛苦费。)
  除此之外,经销商还要承担还有相关税费:
  第一,一次性收取60元网络服务费;
  第二,工资收入超过1000元以上的部分收取5%个税;
  第三,每月15日和每个月的最后一天发放工资,银行收取1%手续费。
  通过以上制度对比,我们发现硒都龙涎公司目前采用的制度和之前网上的版本大同小异,只是会员的门槛有所提高,从之前的600元上升到了790元。
 
  结语
  微量元素作为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来源固然十分重要,但是一味地听信各种“神奇产品”,妄想吃点什么、喝点什么就能治病,无疑是在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做赌注,相反,相信医学、保持一个科学性的生活方式才是健康的有力保障。
  在未来,硒都龙涎公司会如何发展?商标纠纷事件还会不会再次发生?对此,头条资讯平台将继续保持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