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当你听到这些名词的时候,你肯定是进入了传销组织

发布: 2021-11-17 14:00:37    作者: 佚名   来源: 李旭反传销  

  近日,有网友张先生(化名)向李旭反传销团队咨询:想了解直销是否犯法?广州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不是直销公司?直销业是否已经立法?
  三连问,也让我们了解到张先生的疑惑及无助。
 
\
 
  同时,看到这样的问题,小编第一想法:张先生陷入了传销组织,而且有很大的概率是网恋被骗进去的。
  通过进一步了解,果然不出所料,据张先生向我们反馈,他在婚恋交友平台认识一位女网友,两人相谈甚欢,很快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女网友自称是在一家化妆品公司上班,多次要求张先生去西安跟她一起工作,可张先生到西安后并没有看到这家公司,而是带着张先生在西安灞桥区各个居民小区串门,说是了解该公司运作模式。
  女网友表示她就在该公司上班,并且让张先生冷静考察几天,在考察三天后张先生就缴纳2900元加入了该公司,可实际上张先生压根不了解这家公司,只是因为那个女网友。
  加入后,张先生了解到,该公司全称为广州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直销公司,内部人讲,他们这是一个国家扶贫的行业,是直销业,每天要学习制度课,制度课的内容有:三商法,几何倍增,五级三阶制,四种收入等等,还说想赚钱,想成功必须要通过善意的谎言寻找两名合作伙伴。
  还说投资2900元,升级经理后,每月可以拿到23.8万元的工资,出局后更是可以获得300多万元的回报。
 
\
▲网络配图(同属于老式传销组织)
 
  可是,张先生从加入到现在,都没有见到过公司的产品,公司说的每月15日发工资,可交钱后,四个月过去了,一分工资也没有拿到。向他们了解更多的细节问题,他们不是闭口不谈,就是转移话题,还说要保持神秘感,在里面虽然不限制自由,可每次外出必须向领导汇报,还必须有人陪同。
  女网友还跟他讲述,她是亲眼目睹那些经理升级上去,当时特别的风光,可结合其他问题,种种迹象让张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这才有了开头的三个问题。
  我们先来回答第一、第三两个问题:直销属于合法行为,并且早在2005年就已经发布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直销管理条例。
  第二个问题,广州有喜化妆品有限公司不是直销公司,因为所有的直销公司都可以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中查询(https://zxgl.mofcom.gov.cn/front/index),公司要开展直销活动,必须在商务部取得经营许可证,并且在该平台进行公布相关的事宜。
 
\
 
  我们通过查找了解到,全国目前备案的直销公司90家,但这家公司并不是其中之一。
  那么这个组织是不是传销组织呢?
  反传专家李旭老师讲:张先生提到的三商法,五级三阶制,业绩累积制,超越回归制等名词,属于老式传销组织特有的,这类的传销组织没有实质的公司存在,都是冒用他人公司的名字,打着直销、网络营销、人际网等等旗号开展传销活动。
  这类传销组织吃住条件差,往往居住在城郊结合部的平房、老式居民小区,吃大锅饭,睡大通铺,少数的传销组织有上下床,还有极少数的传销组织伴有非法拘禁、抢劫等暴力手段。
  李旭反传销团队在此也提醒广大网友,当你在外地遇到有人给你讲三商法、五级三阶制等名词的时候,你肯定是遇到了传销,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早脱离,防止上当受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