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阳光工程”“国家项目”如今的传销都爱披“美丽外衣”

发布: 2021-11-04 15:06:48    作者: 佚名   来源: 大海反传销解救中心  

  1、爱借互联网,打“电商”“微商”牌
  【案例】
  市民在微信中看到某微商销售团队广告,声称购买398元产品即可加盟或者成为拥有个人ID的公司微商。运作方式为在朋友圈中分享链接,并按照一个发展三十个的裂变方式分层发展,各级微商分店之间形成上下线关系,上级微商均根据下级三个层次微商的销售业绩计算和取得报酬。由于家人及朋友劝阻,陆先生及时醒悟,脱离了该团队,并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工商解析】
  近年来,传销活动与互联网结合得更加紧密。网络传销打着 “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网络加盟”、“微商运营”等旗号,传销网站的宣传不再出现“上线下线”、“入会费”等字眼,取而代之的是网络管理员、金牌会员、银牌会员等网络流行称谓,具有很强的欺骗性。
  相对于一般传销“杀熟”式的定向发展下线,网络传销发展下线更为便捷,传播地域更广,使用可隐藏真实身份的网络聊天工具与发展对象进行沟通联络,并利用网上银行、网上支付平台完成资金交易,具有极大的隐蔽性。
 
  2、传销窝点伪装成“家庭模式”
  【案例】
  在今年8月,工商执法人员接到举报,某小区内疑有传销窝点。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发现,现场到处堆放着各种“授课资料”和“上课笔记心得”,环境杂乱不堪。7名涉嫌传销人员大多为20岁左右,都是被传销窝点“家长”以打工、投资、经商等名义骗来株洲。据一名江西女子说,该传销组织有多个窝点,“家长”白天组织进行集中“上课”,晚上则各回各家休息。
  【解析】
  活动规模由多人聚集向“家庭”分散管理转变,是目前传销活动特点之一。为躲避有关部门的注意,传销组织者将大型聚会改为小规模聚集,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活动。每个“家庭”均会有一个被称为“领导”或“家长”的人进行管理。“家庭”满员后,再由“家庭”骨干分子组建新家庭。通过这种方法迷惑执法人员,麻痹市民。
 
  3、有意让“新人”进出自由,骗取信任
  【案例】
  株洲小伙刘强(化名)接到朋友吴令(化名)的电话,邀他到江西做灯具生意。到了江西,吴令坦言,自己根本没有做灯具生意,而是在运作一个名为“1040工程”的项目。新人缴纳69800元购买21份产品,就能发展下线,3年内赚足1040万便“出局”。此后几天,刘强的人身自由并没有被控制,吴令每天带他认识各类已“发家致富”的人,甚至还让他回株洲考虑。刘强意识到这是个传销组织,赶紧回到了株洲。
 
  【工商解析】
  过去传销组织敛财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限制人身自由,新人只得乖乖接受洗脑。有些传销组织甚至采用禁闭、暴力威胁等手段,迫使新人掏钱。如今,传销组织者往往会采用有限度的“开放式”模式来运作,同时对“新人”不断地进行精神灌输,主动与其谈心交朋友,介绍“成功人士”结识,以求达到“洗脑”目的。
 
  【相关链接】
  1.如何识别传销?
  传销具有“组织”和“计酬”两大基本要件。
  从组织方式看,传销组织者承诺给予参加者高额回报,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方式介绍发展他人加入,以此形成上下线紧密联系的网络。
  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
  从经营目的看,传销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的。
 
  2.什么是直销?
  直销是指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直销的基本形式是通过人员进行销售,与传销的“拉人头”、收取入门费、团队计酬的方式不同。直销企业是指依照《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经批准采取直销方式销售产品的企业。
  在直销活动中,直销商和直销企业通常会以销售产品为导向,其整个销售过程始终将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放在第一位。而传销活动则不一样,传销商和传销企业在开展传销活动的过程中,通常会以销售投资机会和其他机会为导向,其在整个从业过程中,始终把“创业良机和致富良机的沟通和贩卖”放在第一位,与正当的直销活动完全不同的是,他们并不关注和推崇产品的销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