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曝中国联通原部门总经理黄文良出事详情:与传销公司合作提供号卡

发布: 2021-11-01 14:18:11    作者: 佚名   来源: 运营商财经网  

\
 
  10月22日根据淄博中院微信22日消息,当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中国联通原电子商务部总经理、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中国联通首席业务创新官黄文良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黄文良受贿所得赃款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那么,黄文良为何会被判刑呢?运营商财经网也试图还原以往的详情。
 
\
黄文良的老乡涉及的传销案
 
  先来看下另一个案子。
  2020年9月,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审判了一个案子,根据该院做出的一审判决,以被告单位杭州国脉公司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以被告人卢小杰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以被告人王伟伟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二审中也认为,上诉单位杭州国脉公司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且情节严重;因此,驳回被告人卢小杰的上诉。
  这个案子显然涉及的是传销企业,这么低端的事情怎么能中国联通原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黄文良挂上钩呢?
  看起来很蹊跷,但实际上就是如此。
 
\
非常喜欢包装自己的传销企业
 
  翻看卢小杰的简历的话,非常光鲜。
  网上关于卢小杰的一些合影也让人不可思议。
  比如网上有个《国脉电信国脉天网创始人卢小杰受邀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论坛大会》的文章,居然有卢小杰与潘基文的合影,也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合成的。
  还有不少有关卢小杰包装的文章和视频,看起来就不像正儿八经的,因为文章里总是说“卢总”,而正规文章没有这样的称谓。
  卢小杰出事应该是在2019年2月,当时,国脉电信因多人举报涉嫌传销而引起媒体关注。随后,有媒体对此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查暗访。
  当时的文章称,媒体采访发现,群众举报的国脉电信涉嫌传销行为,是指其销售的一种由中国联通公开发行的手机卡——“国脉天网卡”, 其营销方式是:用户通过手机下载一个“国脉天网App”、消费1700元购买一张“国脉天网卡”,在此模式下任何消费者都可成为“国脉电信”在全国的金牌代理,该卡至少5年免费流量、获赠30个以上数量不等的分红权益;如果“拼团”5人(第二层)购买5个流量包,就能成为“团长”并晋升为“业务员”,不仅每人可拿到提成708元,还可获得终身免费流量及无限时通话、获赠300个以上分红权益,每月开始分红;如果拼团的5人每人再分别“拼团”5人(第三层),“团长”就晋升为“业务经理”,还会被公司保送到“国脉公司黄埔商学院”学习,公司上市后成为公司股东,等等。
  显然,这就是传销。
  2019年6月13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组织经侦支队、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分局依法对卢某杰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案立案侦查。2019年7月至8月,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卢某杰等4名涉案人员,之后依法移送起诉。
  那么,卢小杰、国脉通信跟黄文良、中国联通有何关系呢?当然有,因为国脉通信用来传销的产品正是中国联通授权国脉通信销售的“国脉天网卡”。
  判决书显示,2019年1月,国脉电信同中国联通公司达成协议,代为销售39元天网卡。在代为销售上述天网卡期间,国脉电信虚构“天网流量大礼包服务”(期间名称多次发生变化)产品,通过微信群等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及全国进行推广、销售,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返利依据,按照分销(直推奖)、店铺(隔代奖)、绩效等奖励方式进行返利,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巨额财物。
  判决书称,经鉴定,截止2019年6月20日,杭州国脉电信后台注册832048人,形成层级59层,其中购买“天网流量大礼包服务”的396770人(其中只购买“天网流量大礼包服务”、未购买天网卡的会员共计220176人),涉案金额673864430.99元,其中劳务公司代发返利384330498.75元,会员返利提现42722625.65元,国脉电信非法获利246811306.59元。
  最后,卢小杰被判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这个刑期比黄文良的短多了。
  黄文良到此时还痴迷不误,还在为“国脉天网卡”辩解。他真的这么相信卢小杰?当然,事后大家知道怎么回事,他受贿高达3800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