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从“恋爱”到“创业” 他莫名坠入传销陷阱 芜湖一传销团伙被捣毁

发布: 2021-10-27 14:05:07    作者: 吴敏   来源: 大江晚报  

  近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获悉,该局在市局相关部门支持下,近期破获一起传销大案,54名涉嫌犯罪的传销人员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6月,鸠江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来自江西省,被人忽悠到芜湖还被骗6万余元,对方一直不愿归还。报警人称不止他一个人上当受骗。接到该男子报警后,鸠江警方非常重视,并及时进行了了解。
  该男子表示,今年春天,他在江西老家接到“女朋友”的电话。“女朋友”是在一家婚恋网站认识的,两人通过电话、微信交往。随着隔空交往的时间越来越长,该男子对对方的印象也越来越好,“通情达理,有上进心,对我也认可,虽然还没正式见过面,但通过视频聊天,互相感觉都不错”。
  因为该男子在江西是以饭店厨师为业,一直也想自己开饭店当老板。“女朋友”对他的理想也一直很支持,并且多次让他到芜湖来看看,并说自己老家也不在芜湖,到了芜湖后觉得环境不错就打算定居,希望他也来芜湖,以后两人一起在芜湖打拼。最终该男子反复考虑后决定到芜湖来。
  到了芜湖,“女朋友”与他相见后非常热情,并将他安排到“宿舍”住下,告诉他自己与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做事业,前景非常好。“女朋友”起初几天也没多说自己的“事业”,而是整天陪着他到处“考察”环境。该男子说:“几天后她便不时给我讲他们的事业,让自己交一笔参与费用。我开始有些抵触,但不忍心她失望,便交了6万多元。”
  钱交了后,按照“女朋友”的指导,该男子也开始发展“业务”,但是非常不顺利,两个多月过去了,没有进展,而且“女朋友”也经常不见踪影,即使联系上,对方也往往以比较忙为由对他不大搭理。直到有一天他看到“女朋友”挎着其他男人的手逛公园后意识到被骗了。他没有声张,而是悄悄打听发现不止他一个人这样加入了“事业”。
  鸠江公安分局通过研判初步分析认为这其中很可能掩藏着传销大案。芜湖市公安局对此作出部署与要求,市局相关业务部门联合鸠江分局成立专案组。经过不断深入调查,最终开展了“清零一号”收网行动,共出动120余名警力对鸠江区2个传销人员聚会点和20余处传销窝点进行集中统一抓捕和清查,一举抓获传销人员76人,收缴手机130余部,扣押车辆2辆。经审查,5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传销人员被遣返。
  警方提醒市民,目前一些传销组织在诱骗手段上向电诈学习,比如说此次案件中,一些陷入传销组织的人员开始以为是在处对象,结果被忽悠到传销组织,付出真金白银后,有的不但不及时报警反而一门心思加入其中为虎作伥,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希望市民能以此案为鉴,通过网络交友时多一分理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