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安惠>> 正文

百鹿瑞芝大型紫檀雕刻作品和百鸟朝凤仿真绣在安惠国际会议中心揭幕

发布: 2021-10-26 12:07:12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惠  

\
\
\
 
  10月24日,由国家、省、市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百鹿瑞芝大型紫檀雕刻作品&百鸟朝凤仿真绣在安惠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揭幕仪式。南通市工艺美术届大师唐广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培中、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刘志贤、南通市工艺美术大师刘晓宇、南通市刺绣艺术博馆馆长徐燕和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副董事长陆汉萍以及中高层管理人员一同见证这一精典时刻,共同庆祝安惠19岁的生日。
 
\
 
  百鹿瑞芝大型紫檀雕刻作品高2.8米,长12.8米。手卷由黄培中先生精心创作,雕刻由刘志贤先生、刘晓宇女士等制作,陈惠监制,通过深浅浮雕作业,树木、山藤、竹林雕刻逼真,溪水、激流、瀑布形式多变,百鹿团队欢腾跳跃,仙草灵芝栩栩如生……整幅画面通过拟人的手法融合灵芝、梅花鹿、寿山石、松柏、仙鹤等动、植、菌物,将众多民间吉祥物组成一幅热烈的画面,歌颂美好的大自然,也寓人类社会太平吉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马达先生评价:“其规格和工艺均为雕刻中的精品。”
  雕刻的另一面是百鸟朝凤仿真绣。《百鸟朝凤图》是清代名画,作者沈铨,本来就是一幅惊世骇俗的作品,将这个作品一针一线绣在11米的长卷上,倾注了匠人匠心。这幅仿真绣的一针一线,生动逼真,表现了百鸟朝凤的盛大场景。画面中央的凤凰雍容华贵,四周围绕的花鸟清新雅致,主体突出,画面节奏沉稳又不失欢快。徐燕介绍,藏品由十名顶级绣娘与两位导师历时两年精制而成,黄培中老师全程监制指导。《百鸟朝凤》绣面整体精致,用色和谐,针法多变,在绣制不同的物体时,绣娘在针法和用色上都有自己的巧思,是于2012年绣制完成的典藏珍品。
 
\
 
  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表示,安惠人秉持初心,致力于传承、创新和传播文化,一定会好好保护这件传世巨制,让其绽放更加璀璨和耀眼的光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