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从依玖瘦、颜驰再到如今的潮约,冻结账户、虚假宣传等事件与之何干?

发布: 2021-10-23 14:54: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微商电商调研  

  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会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当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就会演变为肥胖症。肥胖已成为世界范围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其发病率呈不断增长趋势。2020年全球肥胖人数已达12.1亿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16%;2025年全球肥胖人数将超过15亿人,并于2030年接近亿人。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种各样的减肥品牌相继涌现,“潮约”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潮约旗下系列产品是否真的具有减肥、提高免疫力乃至预防尿道感染等功效?潮约代理商能从中赚得哪些收益?为何有专家指出潮约的奖金制度非常容易把事业导向变成投机导向,为后期退单埋下隐患?潮约与曾遭资金冻结的颜驰有何关联?为何说潮约是颜驰的升级版,颜驰还是依玖瘦的升级版?此前是否有颜驰经销商因虚假宣传遭到查处?潮约经销商向本平台发起的投诉又是事出何因?
 
\
 
  平台背景,前世今生
  据潮约官网(www.newchaoyue.com)显示,潮约品牌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与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及实验室长期保持战略合作关系,积极研发具有专业技术,高端科技,独家配方的产品,为全民养生增添一份力,潮约将一直保持高水平,以打造健康领域的龙头品牌为目标,倾尽全力!
  潮约的经营主体为泉州市旗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25日,法定代表人许志远,股东有许志远(大股东)、卢丽艳,注册资本131万元,据2020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股东的实缴出资额为0元,参保员工也为0人。
 
\
 
  说到如今风生水起的潮约,自然也无法对与其关联紧密的“颜驰”避而不谈。据颜驰官网(www.yanchi666.com)介绍,颜驰生物科技是一家集产品研发、销售、品牌策划、管理、运营、推广为一体的新零售公司。在研究、创新产品方面与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及实验室长期保持战略合作关系,积极研发具有核心技术、核心科技、核心配方的产品,公司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优质服务为宗旨,目前已拥有良好的口碑。
 
\
 
  通过简介上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在相关网站的描述中,两者之间在前半段内容的描述上的差别不是很大。而在如今潮约经销商销售的产品当中,也出现了颜驰的logo,那么潮约和颜驰到底具有怎样的关系呢?
  据推广人员阿强(化名)介绍,潮约以前就是颜驰,潮约是颜驰的升级版,而在目前,只有两款颜驰的产品还在潮约经销商的销售范围之内。
 
  裁判文书,冻结资金
  2021年年初,《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市颜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非诉执行审查行政裁定书》的出现,一度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据该裁判文书披露,申请执行人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法院对被执行人泉州市颜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罚款2000000元及没收违法所得7039279.99元,共计9039279.99元。
 
\
 
  法院认为,2020年7月30日,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或隐匿违法资金,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法院申请冻结泉州市颜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股东的银行账户。2020年8月3日,法院作出(2020)鄂1281财保32号行政裁定书,冻结了泉州市颜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股东等人的银行账户。2020年12月28日,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被执行人作出罚没9039279.99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因被执行人是借用实际股东名下的个人银行账户从事公司业务经营,实际股东的银行账户已由法院采取保全措施,被执行人无法向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缴纳罚没款,遂于2020年12月30日向法院递交《关于冻结款项划拨抵缴罚没款的意见说明》,请求从被执行人实际股东王振阳等人已冻结的账户中划拨9039279.99元用于缴纳罚没款。
  2021年1月7日,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从被执行人已冻结的股东账户中划拨上述罚没款。法院最终裁定如下:从被执行人泉州市颜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股东王振阳、陈吓英、何素珠、李剑波、方瑞兴、杨少峰、范程宣、卢丽君已冻结的账户中扣划9039279.99元用于缴纳罚没款。
  2021年1月15日,据企查查显示,泉州颜驰公司沦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9039280元。
 
\
(图片来源:企查查)
 
  在前文中,我们得出了颜驰是潮约前身的结论,而事实上,颜驰也有前身,其名为“依玖瘦”,在更名阶段,也有经销商声称颜驰就是依玖瘦的升级版。
 
\
 
  经查,依玖瘦这个品牌的经营主体是福建省依玖依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注销),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吓英,股东有陈吓英、卢丽珊(大股东)、李剑波、方瑞兴、范程宣、卢丽君、杨少峰、何素珠。通过对相关公司股东名单的比对,我们不难发现依玖瘦的实际股东也就是颜驰公司的实际股东。而对于依玖瘦,本平台早在2019年就曾以《相关公众号接连遭到屏蔽,涉嫌虚假宣传的“依玖瘦”到底会通往何方?》为题对其进行过报道,此处不多赘述。
 
\
(图片来源:企查查)
 
  如今,在由聚优传媒舆情监测中心与防传管家共同推出的《投诉举报统计》(统计来源于反传销网旗下各网络咨询平台及反传销网咨询部接到的关于对各类疑似资金盘,网络传销、非法直销、非法集资等情况登记)当中,“依玖瘦”已然是榜上有名。
 
\
 
  虚假宣传,曾遭处罚
  除了资金冻结事件,围绕着颜驰生物传出的虚假宣传事件也颇为引人注意,据“馆陶县市场监管”发布的消息显示:
  2020年12月4日,该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在馆陶县建设街一门市内,XXX在销售减肥产品,对外宣传其产品具有“月瘦10-30斤、喷肚子瘦全身、今天喷隔天掉重、独家专利技术支持、排出毒素、降低胆固醇、告别亚健康状态、经期紊乱、内分泌失调、抵抗力低下”等多种功效,涉嫌虚假宣传,请监管部门查处。
  经查明,当事人从12月3日开始,在馆陶县建设街中段租赁一门市,用于组织群众进行虚假宣传销售活动,用于虚假宣传的产品有两款,一款是名为“草本复合平衡液”的化妆品,系当事人委托汉泉堂医药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第二款是名为“沙棘低聚肽复合果饮”的食品(植物饮料),系当事人委托厦门美滋颜实业有限公司加工生产。当事人在未取得相关证明或数据支撑的情况下对其商品(颜驰草本复合平衡液、颜驰沙棘低聚肽复合果饮)的性能、功能、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其行为已涉嫌违反《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已构成对其商品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馆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对商品作虚假宣传的行为,并对当事人处罚款20.08万元的行政处罚。这起“泉州颜驰虚假宣传案”最终也名列《馆陶县2020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当中。
 
\
 
  “315消费者投诉网”在2021年3月15日这一天转载了上述新闻。
 
\
 
  眼下,在腾讯灵鲲金融风险监管平台当中,“颜驰”这个关键词已经被标记了接近700次,虽然标记类型是“暂未发现定性的相关报道”,不过主要标签有“发展下线拉人头”的字样。
 
\
 
  在本篇报道中,我们了解到了潮约与颜驰之间的关联,以及涉及到颜驰生物的裁判文书披露了怎样的内容,在下篇报道中,我们将着重关注的是潮约旗下的产品是否涉及虚假宣传,以及相关奖金制度该如何解读,请继续关注微商电商调研。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