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俞江林:把中华养生文化发扬光大,给保健食品领域注入中国元素

发布: 2021-10-19 11:36:43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
 
  10月15~18日,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作为特殊食品行业的一员,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受协会邀请参加,无限极全球CEO俞江林先生在特殊食品产业T20高峰论坛上,围绕“中华中医药博大精深,如何运用好中医药理论和现代营养健康理论,发挥保健食品特殊属性?”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俞江林先生在大会上的发言
 
\
 
  中华中医药博大精深。我们都看到了,在这次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发挥出了很大的作用,让世界人民都再度认识到了中医药的巨大价值。而事实上,中医提倡“不治已病治未病”,也就是说,除了治病之外,中医药的价值更体现在预防、养生方面。如何能够运用积累了数千年的中华养生理论和实践经验,使保健食品领域能够发挥出更大的特殊性,存在巨大的潜能和发展空间。
  尤其是在当下,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健康需求也出现了升级。而这些不断升级的需求,都有可能在中医药这座宝藏里找到答案,比如说:
 
  01
  现在人们更看重从整体上提升生命质量,获得生命活力,而中华养生文化就讲求一种整体观,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把人体当成一个整体去提供解决方案,并强调人体和环境之间的关系。
 
  02
  现在人们除了关注身体健康,还有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渴望全身心的舒适、愉悦和快乐。而中国人的养生倡导身心合一、身心同调,关注人的情志,也就是心理健康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和作用。
 
  03
  养生讲究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这与当下消费需求细分化、场景化的趋势也是不谋而合的。
  这些独特的理念,都能够为我们开发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解决方案提供新的思路、新的启发。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小的。目前中医药仍然面临着功效的评价与验证、有效成分的控制与提取,以及生产的标准化等等问题和障碍。对此我们有一个思考,叫做E+W,意思是东方智慧也要加上西方方法——正所谓“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道”是东方的,中华养生文化应是我们研发产品、发展健康理念的指导原则;而“术”可以是西方的,我们要用先进的现代科技对中华养生文化进行有效的转化和论证,因此我们要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用十年磨一剑的态度研发产品。
  此外,60%的健康问题都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除了产品之外,对生活方式的建议和干预也尤为重要。作为一家立足健康养生主赛道、以中草药健康产品为核心、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为使命的公司,我们也要承担一个义不容辞的健康责任,那就是做好中医药的科普,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直以来,无限极基于中华养生文化,又结合现代人的健康需求和生活习惯,形成了我们独特的健康理念,倡导正气、阴阳、脏腑“三调养”的养生观念,以及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的生活方式。未来,我们希望能把“三调养、四合理”等健康理念进一步融入产品和服务当中,做好健康理念的推广,让更多人的生活习惯从根本上得到改变,更好地收获身心平衡,享受健康和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国家颁发了《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这让我们更是充满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中华养生文化的推广,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知识转化成通俗简明的现代养生方法,力求“中国元素、全球视野、国际表达”。
  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够继续把中华养生文化发扬光大,给保健食品领域注入更多的中国元素,不断突破创新,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路,为保健食品特殊性增添独特的价值,为健康中国的建设、为国民经济的发展、为提升人们的健康水平做出独有的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