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和治友德|全球洗手日 科学认识正确洗手 做好健康安全防护

发布: 2021-10-15 17:18:18    作者: 佚名   来源: 和治友德  

\
 
  今天是第14个全球洗手日。为响应联合国改善人口卫生状况的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培养经常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文化,2008年,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全球洗手日”活动倡议,号召全世界各国每年10月15日开展用肥皂洗手活动,“全球洗手日”由此诞生。
 
\
 
  “全球洗手日”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呼吁全世界重视“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提醒公众养成用肥皂勤洗手的好习惯,向更多人传递“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可以拯救生命”这一重要信息;促使公众改善卫生行为,尤其是教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政府和社区改善环境卫生包括洗手设施等。
 
\
 
  新冠疫情常态化
  更要注重手部卫生
  医学研究证实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新冠病毒能够在气溶胶中和物体表面稳定存活数小时至数天。我们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勤洗手对于防疫防病、保护自身有着特别重要的作用。
 
\
 
  根据调查发现,戴口罩的不适会让人在人无意识的情况下揉眼睛、摸鼻子、隔着口罩调整嘴唇,无形中增加了手上病菌侵入身体黏膜的危险性。因此勤洗手对于做好健康安全防护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
 
  科学正确洗手
  2020年7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实施的《人群聚集场所手卫生规范》中规定,洗手要在流动水下,使双手充分淋湿,取适量洗手液(或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指甲缝和指缝,按照“六步洗手法”(如下图)认真揉搓双手,具体步骤如下:
 
\
 
  第一步: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第二步: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第三步: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第五步: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第六步: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在流动水下彻底冲净双手,擦干、风干或烘干。
  洗手后,手部的消毒工作也非常重要。取适量(按产品说明书,一般1 ~2 ml)手消毒剂于掌心,双手揉搓,使其均匀涂抹至手每个部位,揉搓消毒至干燥。手消毒时首选速干手消毒剂,醇类过敏者,可选用季铵盐类等非醇类手消毒剂,某些对醇类不敏感的肠道病毒流行期间,宜选择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手消毒剂符合GB 27950相关要求。
 
\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石,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人生一切成就的财富根源,更是关系国家强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大命题。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于智敏教授和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明先生联袂主编的当代养生理论奠基之作——《养生理论应用枢要》,是一份来自健康的邀请,希望您则其善者而笃行之,踏上健康幸福之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