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发展下线7.4万人,涉案上亿元!“普顿PTFX”13名传销骨干被判刑!

发布: 2021-09-24 10:59:14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浪潮  

  涉案人数众多而被广泛关注的“PTFX普顿外汇”涉传案件在多地迎来最新进展。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被告人高某、刘某、代某等13人加入“PTFX普顿外汇”后发展下线7.4万人,因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获刑四年至十个月不等。截至案发,实际提现金额总和约4100万元,涉案金额上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检察网陆续公开多则关于“PTFX普顿外汇”的起诉书。目前,多地市已对该传销组织提起公诉。
 
  13人发展下线7.4万人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案,被告人高某、刘某、代某等13人以“提供外汇投资交易”为由进行传销活动,涉案金额达上亿元。
  经审理查明,高某、刘某、代某等13人经他人介绍注册加入普顿平台成为会员,然后为牟取利益再通过微信朋友圈、设立工作室、会议培训等方式宣传普顿PTFX传销平台,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
 
\
 
  截止2020年7月22日,被告人高某、刘某、代某等13人在普顿PTFX网站中下线人数总计约7.4万人,实际提现金额总和约4100万元。
  被告人高某、刘某、代某等13人引诱参加的人员层级均在3级以上,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累计均达120人以上,情节严重,各被告人实施的行为均已严重扰乱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综合其犯罪情节、地位、作用,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十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30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金,对各被告人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交国库。
  值得注意的是,这起案件是目前已提起公诉中发展下线人数最多的。
 
\
案件正在办理中
 
  据悉,自2016年11月普顿平台运行以来,对外宣称为注册在印度尼西亚的外汇投资公司,其在未获得外汇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以提供外汇交易服务为由,向平台注册会员(收取不低于1000元美金的外汇交易保证金)保证,只要选择该平台外汇交易操盘团队,就可以稳定赚取高额收益。
  此外,该平台还制定一系列奖励制度、奖励措施,诱骗、激励加入者以发展下线人员为计酬或返利依据,采取团队计酬的方式,通过设立会员“盈利分享”分级奖励机制,发展平台会员。
  2020年1月28日,福建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已成功侦破“普顿PTFX”外汇交易平台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经查,2016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铁(男,41岁,黑龙江人,已批捕)等人非法搭建“普顿PTFX”网络外汇交易平台,对外虚假宣称是印尼券商Pruton MegaBerjangka公司旗下的外汇托管平台,通过在全国各地设立培训机构宣传推广,以提供外汇交易服务为名,采取“拉人头”加盟方式,设立“盈利分享”“佣金返利”团队计酬制度,引诱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所谓的外汇交易炒作,从中非法牟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规定,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关于后续发展,新浪潮会继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