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安发(古田)生态科技园系列之八 大棚种植优质灵芝品种

发布: 2021-09-18 17:24:34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发  

\
 
  在安发(古田)生态科技园,有处GAP示范大棚,里面“住着”神奇仙草灵芝。成长季节,可见它们顶着金色线条镶边的圆盘,一朵挨着一朵,长势喜人。
 
\
\
 
  灵芝自古被视为珍贵的药材,它具有“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治百病”而无副作用之功效。历代的医典把灵芝归位于“上上药”,其排位在人参之前。《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记载,灵芝可明目、补肝气、安神、益精、益心气、益脾气、益肺气、益肾气、通九窍、耳聪、目明、利关节、利尿、养颜美容,是对人无毒的医疗上品。
  科学注视着这颗“人间仙草”,世界瞩目于这支菌类之花。作为安发国际领军人物、走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的科学家高益槐教授,已在20多年前就已对这颗“人间仙草”的研究取得了独特的成就,成功地发现药用真菌灵芝中最珍贵的药用成分——呈螺旋状的多糖D6,揭开了灵芝的“灵芝治百病”的谜底,并用低温水醇酶提取法获得了成功,发明了甘诺宝力等一系列“高科技、高浓缩、高效能”的健康产品,为人类健康造福。
 
\
\
\
\
 
  灵芝是目前安发生物大量使用的原材料,因为灵芝多糖有多种保健功能。目前,安发(古田)生态科技园GAP栽培示范园里面有3个品种灵芝:韩芝、台湾松山灵芝、日本赤芝8号,它们的颜色、产量、形状、多糖含量都不一样,公司现在同时栽培3个品种的目的,就是为了看一下在同样温度、湿度的环境下,哪种品种的产量最好、质量最好、病虫害最少、哪个长得最快、哪个最好栽培。
  生态科技园大棚里的灵芝采用袋式覆土椴木栽培,是最原汁原味的栽培方式,一袋可以长两茬,一年一茬。而在我国其他地方栽培的灵芝大部分都是用代料栽培,用棉籽壳、木屑、玉米秆来栽培,代料栽培的成本低、生长周期短、多糖含量少。正常的灵芝一般需要6-7个月时间,才能达到多糖含量。而代料栽培只要1个月就能长菇成型,但这样长出来的灵芝结构不完整,多糖含量也很少。
  如今,高益槐教授正带领安发国际科研团队,运用“三效关系”理论、“三功”理论、“微复方”理论等科学理论体系,将“预防、保健、治疗”进行科学的结合,开展灵芝等天然药物的产品与技术研发,走在了以现代化手段提取中药有效成分的前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